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浙江武义成电动工具行业的“后起之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4
       在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业和生态农业的同时;浙江省武义县利用得天独厚的永武缙五金产业带区位优势,电动工具行业发展迅独,成为该行业的“后起之秀”,发展动力强劲。2014年4月29日, 25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中国(武义)五金工具博览会在浙江武义隆重开幕。

  中共金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武义县委书记钟关华在开幕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武义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创新驱动工业蜕变式发展,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积极发展优势产业,电动工具行业逐步成为武义特色产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启明出席并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浙江省武义县毗邻“中国五金之都”永康和“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义乌,是全省21个省级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之一,处于永武缙五金产业和浙中汽摩配产业两大集群的腹地和联接地,地位突出、区位独特,加上便利的交通、优越的环境,武义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所青睐。

  目前武义电动工具整机生产及配套加工企业528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出口企业14家,年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11家,涉及就业人数5.2万人。2013年,武义电动工具总产值89.80亿元,出口交货值为47.80亿元,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额的15%左右,其中电锤产量和出口量自2001年起均列全国首位,占70%以上。电动工具产业已经成为武义县经济发展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竭诚欢迎国内外嘉宾和客商到武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寻求新的贸易和投资机会,不断拓展发展领域。”武义县委书记钟关华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

  本次博览会同期举行了中国(武义)电动工具设计大赛、中国(武义)电动工具跨国采买洽谈会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武义)电动工具设计大赛是本次博览会中的一个亮点,旨在通过举办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电动工具类设计作品,进一步促进武义电动工具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五金产业集群乃至全国电动工具行业的加快发展。

  设计大赛自2013年12月初启动,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有来自设计机构、研究院所、高校、企业等百余家单位和个人参赛,共征集有效作品691件,经过多轮评审,产生出80件入围作品。这些作品具有单功能变多功能、可变形、工件自动切换、家用电器和电动工具相结合、提高加工精度等特点,专家对入围终评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通过电动工具跨国采买洽谈会这个交流平台,进一步把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中国五金工具博览会办成以配件为核心、以整机为龙头、集相关产业为一体、专业特色明显、功能链条完整的知名展会。

  在2014年初,武义县电动工具行业协会与上海跨国采购发展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武义)电动工具跨国采买洽谈会合作项目书。利用其强大的全球采购供应商数据库,组织了20多家全球电动工具采购商参会,打通电动工具整机上下游,实现产业对接。跨国采买洽谈会是一个开放平台,可以有效配对全球优质买家,与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贸易恳谈,促进全球性的采购贸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