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发放进口电动车3000张免费牌照 尚无执行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4
       特斯拉“踢爆”上海将拿出3000张车牌给购买进口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这3000张牌照的红利如何落地?除了特斯拉,哪些车企能获利?据了解,上海市主管部门还未明确这3000张牌照的发放方式,其数量和入选车型,还存在诸多变数。 

      此前,上海对进入本地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设定了地方标准,通过申请、审核、备案的产品得以进入上海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录,并在上海市经信委网站上公示,享受免费牌照等政策优惠。目前已发布7批共10款新能源示范车型,特斯拉并不在其列。上海也未出台关于进口电动车牌照的政策文件。但是很显然,上海官方已经提前给特斯拉开了绿灯。

记者采访了上汽、中科力帆两家上海当地车企得知,不久前上海市政府曾与车企探讨过关于给予进口电动车牌照的相关事宜,具体拿出多少数量的牌照、如何分配、申报审核流程、政策是否延续等诸多问题均未下定论。另外,进口电动车是仅为纯电动车型还是包括插电式混动车型,各方的意见也不一样。

上海交大汽车节能技术研究所所长殷承良也曾就此事参与了探讨。对于向进口电动车开放免费牌照一事,殷承良表达了“弊大于利”的看法。他指出,特斯拉的买家能支付七八十万的高昂售价,价值几万元的牌照对特斯拉的买家来说意义不大。相反,一旦开放,大众、通用、日产等外资企业也将来争夺有限的资源,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新能源汽车市场效应,但对发展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影响较大。

中科力帆总经理陈晓海则表示了截然相反的观点,他认为特斯拉进入上海对自主品牌影响并不大,特斯拉主打高端,定价和市场都与自主品牌有较大区别。上汽一位负责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人员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认为进口电动车享受“一视同仁”待遇并非不可。“特斯拉之外,大众、丰田等外资企业已有新能源车国产化的计划,给进口电动车牌照与否影响并不大。”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