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大众交通正与特斯拉洽谈电动车租赁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9
       大众交通证实在与特斯拉洽谈,将后者的电动车应用于公司现有的车辆租赁业务。这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国平在5月8日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所透露的信息。

资料显示,大众交通控股的上海大众出租租赁汽车公司目前是国内租赁车辆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堪称上海汽车租赁行业唯一一家高中低档门类齐全的专业汽车租赁公司,拥有包括奔驰系列、林肯系列、凯迪拉克系列等豪华轿车近300辆,以及别克系列、奥迪系列、大众系列和丰田系列等各种汽车3000多辆。

据了解,大众交通董事会对于2014年度大众租车业务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即通过探索新的增值服务,以中高端租赁业务作为发展方向;稳固现有城市布点,加强对异地新布点的跟踪把握,谨慎而稳健地发展连锁企业;同时借鉴国际租赁行业的先进管理模式,依托网络化技术,扩大服务产业链优势。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杨国平在股东大会解答投资者提问时明确表示:“我们正在同美国特斯拉公司洽商之中,看看如何及时将新能源电动车运用到我们的租赁业务之中。”
 

    
        杨国平指出,公司租赁经营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客户群,近些年来随着这样等级的租赁客户数量的不断增多,我们原本就需要通过更新车辆硬件来提升服务水准。“从现有的投放市场的电动车辆来看,特斯拉具备续航里程相对较长、电池总体安全性较强等优点,以及其相对较高的价位档次,正与我们公司客户群的需求与定位相吻合。”杨国平同时透露:“上月特斯拉CEO携新车来华专场展出时,我们公司多位高管特意到现场观摩试驾,直接了解和把脉到这一车辆外观与特性等,所以我们下决心要使它成为公司租赁车辆群体中的闪亮一员。”

杨国平还表示,已注意到目前电动车应用过程中会遭遇最大的瓶颈问题,就是充电设施配备不足,但同时也注意到了国家有关部门正在通过制定政策等举措,积极推动社会各方资本加以投资建设,尤其在京津穗沪等大都市圈在这方面动作会更快些,而大众的车辆租赁客户群也主要分布于这类地区之中,加上特斯拉本身的续航里程达到近500公里,一般情况下可以满足使用者常规的需求。所以,公司不能等到充电桩都齐备了再来考虑应用问题,那样会延误商机。

“就目前情况来看,特斯拉在国内颇受欢迎,个体预约者众多,需要排队,我们一旦下单是有一定数量的,那么选择什么样车型款式,以及价位多少和交货时间保障等方面,都需要与特斯拉方面深入探讨的。”杨国平称,目前公司方面重点在做具体的客户需求纵深调研,然后将情况反馈给美方做进一步沟通协商。此事一旦进入正式签约阶段,公司方面会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