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比亚迪电动车37万元上市 高定价或成销售阻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3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比亚迪e6先行者的定价超出所有人的预料。10月26日,e6先行者在深圳正式上市,发布会现场公布了36.98万元的官方售价。
    据悉,该车累积投资达10亿元,在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最长可行驶300公里。
  业内人士表示,过高的定价或将成为e6最大的市场阻力。
  曾有调查结果显示,25%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购买自主品牌产品;70%以上的消费者,要在价格相差10%以上时,才会考虑自主品牌产品。
  据资料显示,日产聆风在香港售价为45万港币,按照目前的汇率换算约合人民币36.8万元。e6先行者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电动车与溢价能力强、品牌形象好的合资品牌电动车相比价格相当。而此前在经历经销商退网、销售高管离职、裁员风波、“气囊门”事件等一系列风波让比亚迪的品牌形象更是大打折扣,消费者对于其信心下降。
  在e6发布会现场,发言的嘉宾反复强调比亚迪e6先行者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是目前全球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
  有专家表示,目前电动车电池技术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续航里程长短更多的是在于电池的重量。而传统5人座的普通轿车载重量一般不超过450公斤。车辆如果长期处于超载的状况,车身的强度无法掌控,很难避免事故发生。据了解比亚迪e6先行者电动车之所以能实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正是得益于装载的600公斤磷酸铁锂电池。
  此前有消息称,e6纯电动出租车司机透露过其转向和制动系统不够灵敏,起步也不够流畅,原因就是其车身重量达2.7吨,比一般的轿车要重1吨多。
  除了此次推出的e6个人版,比亚迪主要有两款电动汽车,一款是E6出租车,去年产量是50多台,全部提供给了其合资的深圳一家出租车公司使用。而另一款车型为F3DM,去年销量仅有300余台,目前也主要在深圳做试点推广。截至2010年底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仅418辆。
  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尚难形成气候,基础设施不完善、售价高等因素都令电动车难以在短时间内普及,中国的电动车市场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
  “e6的价格相对于自主品牌的车是高一点,但是该车配备了高档豪华车的配置,给大家很好的体验。另外该车很多零部件,例如底盘系统、自动系统是采用博世品牌,所以可以说e6的零部件和合资品牌的车没有任何区别。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廉玉波在面对媒体质疑e6价格过高时这样解释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