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天齐锂业:期待与特斯拉合作 拓展锂产品应用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5月6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天齐锂业(002466)的董事长蒋卫平表示,公司收购泰利森后按碳酸锂当量计算,市场份额已经位居全球第一,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乐见特斯拉的高速发展,期待未来能与之建立进一步合作关系。

蒋卫平表示,锂行业的发展与下游应用行业的景气程度高度相关,随着锂电池及锂产品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市场对锂产品的需求在快速增长,从长远来看,包括锂动力电动车在内需求的爆发是必然发生的。

他同时指出,大量的供应商出于对行业的看好,纷纷涌入使得竞争更加激烈,行业内无序竞争的局面仍然存在,落后产能盲目上马的现状,目前天齐锂业所处行业下游的景气状况也影响了公司业绩的发挥。

据他介绍,目前锂电池生产商的原材料是从正负极材料生产企业采购,天齐锂业是向正负极材料生产企业提供原料,公司十分乐于见到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锂动力电动车的高速发展。

他表示,公司主导产品为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化合物,为合成锂电池正级材料、电解液等电池材料的关键原料,与特斯拉等终端用户并没有直接业务关系,但属于新能源产业链条的中上游。期待着能在这个产业链条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期待着能与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进一步合作关系。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