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丰田成功研发线性混合动力发动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近两年成为汽车业的新宠,不过碍于电池技术和价格因素限制,目前混合动力汽车更加受到市场消费者的喜爱,这也意味着燃油发动机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彻底从汽车中消失。

传统的混合动力大多是将一台燃油发动机和一部电动马达硬生生拼凑在一起,通过不同时段、车况(比如速度、路况等等)下的动力输出分工来实现节能减排,不过丰田公司近来研发出一种更加完美混合动力方案,将内燃机和电动机真正融合到了一起,并命名为——活塞发电线性引擎(FPEG)。

简单来说,FPEG引擎就像是一台汽油发电机。目前,丰田的试做版本采用单缸设计,相比传统燃油发动机拥有更大的燃烧室和活塞,活塞在燃油爆燃所产生的推动力下来回运动,但这次它的任务并非是向车轮输出动力,而是发电。

介绍显示,FPEG引擎的活塞帽带有磁性,当其在由分布在气缸壁上的永磁线圈所形成的磁场中来回穿梭时便会产生电力,这些电力将被输送给汽车的电池用于驱动车辆和车载设备。

现阶段,丰田的FPEG引擎只拥有10kW功率,差不多相当于13马力,因此并不具备装配普通大型车辆的条件,但技术人员希望能够先在一些小型代步车上来试验这项技术,而且FPEG引擎还能够与动能回收系统等其它系统进行合作来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