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环卫车成政府采购热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14日,中国(北京)国际环保、环卫与市政清洗设备设施展览会(下简称"环保展")在京举行。环保展的参会企业以环卫车改装企业为主,如烟台海德、福建龙马、江苏悦达、中联重工、北京天路通、河南奔马等,底盘企业只有陕汽重卡和福田戴姆勒汽车。

除了传统的环卫车辆展示外,环保展主办方还特设城市小广告清洗技术设备演示区,为前来参观的观众进行现场演示。

环卫车减排是方向

环保展展出了50余种环卫车车型,包括压缩式垃圾转运车、垃圾收集车、餐厨垃圾车、渣土车、扫路车、洒水车、铲雪车、洗扫车、高压清洗车等,其中采用东风底盘的环卫车数量最多,占到了总数的70%。

天燃气环卫车的数量急剧上升。以烟台海德为例,其参展的13款环卫车中,天然气车超过半数。另外,展出的柴油环卫车也均装有尿素罐,充分实现了减排。

现场观众对天燃气和纯电动的环卫车都很感兴趣,在这两类环卫车展台前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据了解,目前,各环卫部门对新能源环卫车的采购量并不大,约占到总量的10%。

新能源车稳定性待考验

天津环卫系统的张先生表示:"环卫车属于专业用车,通过展会想进一步了解一下目前有哪些新的技术。"他表示,环卫车的使用频率和路线比较固定,因此在 国家现在大力倡导改善空气质量的大环境下,使用天燃气和纯电动的环卫车可以考虑。"唯一顾虑的是,这些新能源环卫车会不会故障率比较高。"

从底盘结构上看,环卫车与客车有共同之处,蓄电池布置空间较大,可载重量较高,蓄电池布置困难小。环卫车的电动化似乎更容易一些。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北京区域业务经理张益田表示,环卫车基本都属于政府采购。所以,从环保角度讲,国家会加大天燃气和纯电动车的支持力度,通过政府采购来推广新能源环卫车也会事半功倍。

新能源环卫车进补贴目录

在环卫车推广中,新能源环卫车已经被列为国家层面的战略。《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中要求,政府机关、公共机构等领域车辆采购要向新能源汽车倾斜,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物流、环卫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

另根据国家规定,纯电动专用车(主要是邮政、物流、环卫等)推广应用补助标准:按电池容量每千瓦时补贴2000元,每辆车补贴总额不超过15万,燃料电池则不超过50万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