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需求量大 五家企业豪掷112亿元投资河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近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河南省济源市高新区投资建设力帆新能源电动车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22亿元。

河南是人口大省,随着经济收入水平的提升,乘用车需求增长迅速。但是河南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基础局限在客车和电池领域,这就给了外来企业以巨大的机会。近年来,多家企业纷纷选择在河南省投入巨资研发电动乘用车。新进入的力帆、银泰等企业初期规划项目建成后,将生产低速电动车。

产业基础

河南是全国最早生产电动汽车的省份之一,而且我国最早的电动汽车研究所在河南诞生,河南有着重要的技术积累和很好的研发基础;河南省有像新乡市这样闻名全国的电池生产基地,可以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重要的配套支撑;河南有宇通等有实力的汽车生产企业,又有一批像“龙瑞”这样的创新企业和民间资本对发展电动汽车有很高的热情,并且已经在这个新兴产业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河南省有郑州宇通、郑州日产、河南少林汽车、新乡新能、河南速达等整车企业;河南新乡现有规模以上电池及电动汽车相关企业45户。

目前河南省共出台多项电动汽车相关政策:《河南发展电动汽车的意见》、《河南省电动汽车发展规划》,《郑州市官员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郑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3-2015)》、《新乡市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等。

运营情况

河南省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也已经崭露头角,随着郑州、新乡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郑州的混合动力和电动公交车、新乡的电动出租车,赢得了越来越多普通市民的好感。截至2013年年底,河南省累计投入示范运行的新能源汽车超过3000辆,其中电动汽车1000辆。河南省已具备年产各类新能源汽车5万辆的生产能力。

民间投资

力帆股份总投资约22亿元 建电动车项目

力帆股份(601777.SH)4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河南省济源市高新区投资建设力帆新能源电动车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22亿元。公司已于4月1日与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签署《力帆电动车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该项目规划不仅仅包括低速电动车,还有新能源汽车,初期该项目或以低速电动汽车为主。

该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力帆电动车项目生产厂房、办公及辅助用房,项目计划生产LF520、LF520i、LF320、LF330新能源电动车,其中一期预计投资总额为3亿元,预计产能为1万辆/年,预计总产值为5亿元;二期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9亿元,产能预计为10万辆/年,总产值为50亿元。

总投资10亿 山东瑞驰与顺丰电动车业共建电动汽车产业园

2013年,河南安阳林州市顺丰电动车业有限公司与山东瑞驰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有望今年10月份投产。

林州市顺丰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汽车超级平台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制造,项目占地400亩,总投资10亿余元,其中厂房投资3亿元,设备投资7亿余元,建成标准化厂房10余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可年产电动汽车10万辆。

总投资30亿元 河南银泰新能源汽车科技园落户驻马店

2013年12月20日,首批“驻马店制造”纯电动汽车在驻马店银泰绿色动力科技园正式下线。

河南银泰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规划年产整车15万辆、配套零部件及设备22万套,实现年产值10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轻型家用电动汽车及场地电动车辆整车产销中心”、“高速电动汽车及电动大巴关键零配件供应中心”、“新能源电池及充放电设备产销中心”,打造新能源绿色动力产业集群。目前,项目完成一期投资5亿元,达成年产经济型家用轻型电动车2万台、电动大巴关键零配件200套、电动汽车充放电设备1000套生产能力。

福汽集团联手河南企业成立新能源汽车项目

福汽集团跨省与豫企合作成立河南蓝海新能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这个新能源汽车项目由福汽集团和河南企业合资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福汽集团占股50%、河南新能公司占股41%、易能电动车公司占股9%,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示范推广。2013-2015年,公司将河南新乡、郑州和福州、厦门等城市,作为扩大示范推广电动汽车项目的首要市场。

投资50亿元 河南科隆主攻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2年3月,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与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河南大厦签署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合作协议。3方的鼎力合作将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电源系统及动力总成产业链。项目设在平原新区,总投资50亿元,利用3年至5年时间建成。其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电源动力系统总成,每年可实现产值150亿元。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