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中汽协: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实现100%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有望达到3.5万辆,同比增幅达100%。若将混合动力各类车型加上,将会达到6万辆的规模。2014年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元年。
比亚迪e6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有望达到3.5万辆,同比增幅达100%。若将混合动力各类车型加上,将会达到6万辆的规模。2014年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元年。

      今年被认为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元年,随着中央新政的推出以及各地补贴细则落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正在逐步加快。

      记者22日从此间举办的2014中国汽车论坛上获悉,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生产6651辆,销售6853辆,均比上年同期增长1.2倍,增速明显加快。得益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加大、终端市场培育加强以及节能减排法规、环保政策的间接促进,新能源汽车逐步摸索出相适应的商业模式,市场化效果初显,产销量再创新高。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仍面临着政策稳定性不强的问题。产品标准体系不完善、核心技术有待突破、配套支撑力不足。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论坛上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健全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引导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技术攻关,发挥市场作用,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

      随着中国众多城市面临的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成为汽车论坛的热点话题。中汽协有关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对电动车的充电、购买及方便使用提供更多政策和产业支持,电动车有望在今年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