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等待近半年 马斯克向首批Model S中国车主交钥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3  作者:鑫椤资讯
核心提示:2014年4月22日,特斯拉在北京酒仙桥恒通商务园举行了中国首批9位Model S车主的交车仪式。
      2014年4月22日,特斯拉在北京酒仙桥恒通商务园举行了中国首批9位Model S车主的交车仪式。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席了交车仪式,并亲手把钥匙交到车主手上。同时,国内首座超级充电站(super charger)亮相。

交车仪式简

特斯拉Model S的交车仪式选在了酒仙桥恒通商务园,这里也将成为特斯拉以后的办公地点。门口有两座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十分吸引眼球。除了特斯拉 CEO伊隆·马斯克与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出席了交车仪式外,美国驻华大使馆代表与北京市科委主任严傲霜与副主任张继宏均出现在了交车仪式现场。

特斯拉

特斯拉交车仪式现场

现场交车仪式十分简单,吴碧瑄做了简单的感谢发言。马斯克在现场向大家介绍了特斯拉办公楼门口的中国首座超级充电桩。马斯克表示,”超级充电桩使用的是清 洁能源,并且能快速的为电动汽车充电。”马斯克还当场指导吴碧瑄使用超级充电桩为Model S充电,称这是超级充电桩首次在中国为客户车辆进行充电。“超级充电桩以135千瓦时的功率进行充电,每小时可续航600千米,相当于充20分钟电可以跑 200千米。”同时,马斯克期待能在中国建起超级充电站的网络,这样用户可以开着Model S去任何一个地方。

随后,马斯克向包括汽车之家总裁李想、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合一资本董事长许亮、著名央视电视制作人张涵、云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汪东风、时 代集团总裁王小兰、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等在内的9位首批中国Model S车主交付了钥匙。车主纷纷走到自己车前,近距离的感受这一传奇产品。

第一电动网新闻图片

据悉,首批提车的车主们都已经解决了牌照和充电问题。

“合作伙伴”揭开面纱

记者从现场获悉,汉能成为特斯拉充电桩建设的合作伙伴,主要为超级充电站提供光伏设备、车棚、储能等支持。

中国联通与爱尔兰Cubic Telecom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给特斯拉提供汽车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为中国的特斯拉用户打造精彩的汽车信息化体验。

马斯克同时证实,富士康承担了特斯拉的车用面板制造。另有消息称,马斯克将于今日抵达杭州,并与杭州几家企业见面,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万向集团等知名企业。

此外,本月初,据媒体报道称,因与国网合作受阻,特斯拉CEO马斯克本月访华将与中石化洽谈在加油站建充电桩事宜。据悉,中石化将以北京作为进入充电站行业的突破口,通过试点后,其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最终将扩展到全市范围,进而扩展到河北、天津甚至更大范围。

第一电动网新闻图片

现场一度“疯狂”

特斯拉此次交车仪式现场守卫森严,进场人员必须佩戴证件或进行二维码扫描。由于活动是在室外举行,很多忠实粉丝都在围栏外观看。然而现场内却秩序混乱。处于对Model S的疯狂迷恋,现场一些嘉宾与媒体摄影师一齐挤到了最前面,对着马斯克与Model S狂拍。

在主持人宣布9位车主的钥匙在车前储存盒当中并打开机器盖时,现场一片大乱,观众瞬间涌入场内,马斯克本人见此有些不知所措。突然,现场出现一声巨响,混 乱的人群重重撞上了一辆今天将交付的新车的前盖,女车主愤然喊道:I am very dissapointed!现场主持人不得不多次提醒大家不要靠得太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