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三菱重工锂电池设备寻到买家 台达电宣布购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2  作者:鑫椤资讯
      日经新闻18日曾报导,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计划退出锂离子电池生产,并计划将2010年斥资约100亿日圆在长崎造船所内打造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出售给台湾企业。台湾主要生产锂电池组件的新普科技与加百裕都表示无意购买,但电源供应器龙头台达电宣布,拟向三菱重工购买相关机台设备。

      台达电说明,双方合约还在初步规划阶段,相关细节不便透露,而此次购买三菱重工设备的决策与顺达也无关。台达进一步指出,此次购买三菱重工的决定,主要是为了发展储能相关产品而预做暖身。

      今年3月11日,台达电董事会通过将兴建桃园五厂,工程金额暂估为11亿元新台币,该厂预计明年完工,将生产储能相关产品。此次买下三菱重工锂电池相关设备后,预计将移入桃园五厂的新厂,台达于储能产品的拼图也越趋完整。

      对于产品是否将切入电动车领域,台达电表示,产品为储能设备,并未直接证实是否跨足电动车电池。而台达电新能源事业正多角化发展,涉足各终端如太阳能组件、锂电池储能、LED照明等,再到智慧控制系统中介的环境控制、可编成控制器等。

      台达将处分持有上市柜公司之股份

      同时,台达也发布重大讯息指出,为因应财务运作之需求,拟依市场状况处分目前持有上市柜公司之股份,实际处分相关事宜授权董事长全权处理。

      目前台达电手头主要上市柜公司持股,包括持有顺达6.11%股份(9292张)、持股同欣电1.09%(1771张),持股新日光15.95%(12.15万张),以及兴柜锂电池厂有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