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国家电网与特斯拉初步拟定充电桩接口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8
    国家电网相关部门与特斯拉进行了多次直接沟通交流,目前双方认可的充电桩接口标准已经初步拟定。国家电网直属单位南瑞集团的市政路灯充电桩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多个城市洽谈合作,南瑞集团持股33.82%的国电南瑞也在进行快速充电桩的研发。

    3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年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南瑞集团在博览会上展示了市政路灯充电桩一体化建设节能方案,该方案将路灯使用的交流市电统一整流得到直流电,为LED路灯和充电装置供电,用LED路灯替换传统高压钠灯,无需线路改造可大大节省配网容量。这样即可在一定比例的路灯杆上加装充电桩,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并利用路灯控制平台和充电桩控制平台,对路灯和充电桩进行统一管理。

    现场销售人员表示,南瑞集团及各旗下公司就充电桩设备进行了多种充电模式的研发,目前LED和充电桩一体解决方案在昌平、宝鸡等城市已有多个项目在洽谈。据相关与会销售人员介绍,南瑞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南瑞主要进行快速充电桩设备的研发。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