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马凯再为新能源车“打气” 今日或再访比亚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7

    距离上次到访不到三个月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再度赴深圳,昨日于深圳主持新能源汽车工作会议。这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今年将加速发展。

    就在今年1月,马凯已来过广东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在深圳对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下称“比亚迪”)、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大地和电气、星源材质、比克电池等企业调研了解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当时,他指出,通过4年来的示范推广,我国新能源汽车从无到有,已处在产业化发展的初期,跟上了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广东省和深圳市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走在了全国前列。但总体上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还面临技术不成熟、产品成本较高、体制机制不完全适应市场规律等问题。

    此外,马凯当时还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有效调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完善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发面向广大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健全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

    马凯上次到访,对企业来说如同催化剂。不久后,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终于拿到盼望已久的北京及上海两大新能源车市场的“入场券”,比亚迪e6入选首批《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以及比亚迪“秦”与“e6”入选上海示范应用新能源汽车目录,这些获准的车型并在3月相继在上海及北京上市。

    以北京、上海为首的汽车限牌城市对新能源汽车开闸,起到一种示范效应。比亚迪方面昨日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正在与多个地方政府洽谈,并将陆续进入多个市场,除了北京及上海外,在大连、昆明等城市也逐渐破局,其中大连已经确定了1200辆公交车的订单,接下来估计还将陆续进入多个城市的新能源公交车领域,今年在全国布局明显加速。

    比亚迪方面称,在新能源车方面,e6以及k9主打国内外的公交车市场,主要按订单来生产,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秦”计划今年月销量2000辆。按此计划,仅比亚迪“秦”今年的销量就将超过20000辆。本报记者查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发现,2013年中国销售新能源汽车1764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460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3038辆。这意味着,今年比亚迪要挑战超越去年所有车企在中国销售新能源车的总销量。

    至于马凯本次到访比亚迪将谈及的内容,以及是否会带来新能源车利好的信息,比亚迪方面没有对此作出回应。昨日,比亚迪收盘价为51.2元,涨2.48%。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