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黑匣子能再撑十多天 电池耗尽信号或被海水屏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6  作者:鑫椤资讯
           经过长达5天、1300多海里的航行,“雪龙”号科考船北京时间26日7时55分抵达中国空军飞机发现漂浮物的目标位置,目前船上所有科考队员加强瞭望,截至上午9时许尚未发现漂浮物。

  “雪龙”号于25日晚向南纬42度54分、东经95度11分的目标海域前进。根据天气预报,26日这一海域天气有所好转,风力由7-8级降低至4-5级,涌浪由3.5—4.5米减弱到2—3米,能见度由1—5公里增加到5—10公里。

 

  根据澳大利亚海上搜救中心部署的南印度洋搜寻计划,“雪龙”号安排在东部搜寻区,澳大利亚“成功”号军舰安排在西部搜寻区。“雪龙”号集中搜寻东部搜寻区的中心区域,位置位于南纬43度、东经96度,将在周边20海里范围内进行观测搜寻。

  根据澳大利亚搜救中心的来电协商,26日,所有经过东部搜救区的固定翼飞机,要向“雪龙”号通报呼号、进入时间、高度、发现的情况、位置以及离 开时间。如果飞机发现新的疑似目标,“雪龙”号船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重新定位寻找漂浮物。据前方消息,26日早晨8点至下午4点,预计将有12架固 定翼飞机陆续飞地附近海域高空巡查。

  目前,“雪龙”号继续加强人员瞭望,同时直升机机组也做好准备,将视海况择机起飞。科考队员并连夜绘制出3月南印度洋表层海水的流场图,以判断此前中国军机发现可疑物体的漂流方向。

  据国家海洋局此前信息,中国空军飞机24日12时左右在马航失联客机疑似失踪地点目标海域9800米的高空发现白色方形物体,其中两块漂浮物面积较大,还有一些较小的白色碎片散布在方圆数公里的海面上。接到消息后,“雪龙”船向飞机发现的漂浮物所在海域前进。

  美方设备已到位将继续搜寻“黑匣子”

  “黑匣子”只能再撑十多天

  希沙姆丁说,美方用于定位客机“黑匣子”的拖曳声波定位仪定于26日运抵珀斯,随后将安装在一艘澳大利亚船只上。这艘船定于4月5日抵达预定搜寻海域。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5日在国会下议院说,在找到马航MH370航班的“黑匣子”前,无法确认任何有关马航客机为何失踪的理论。

  纳吉布以法航447航班为例,表示搜寻黑匣子需要花费较长时间。

  “这一次,情况更具挑战性,”他说,“尽管需要花费更多时间,政府承诺继续搜寻,以找到MH370航班的黑匣子。”

  由于黑匣子的电池只能在水下维持30天左右的脉冲信号,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成员约翰·戈利亚说,“我们得有点运气才行,这是一场竞赛,在黑匣子的脉冲信号发射器还在工作时及时赶到相关地区并找到信号。”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