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拟在外高桥注册公司 上海定制财税补贴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6  作者:鑫椤资讯

据自贸区邮报研究员是冬冬报道,特斯拉计划在外高桥注册一家公司,负责特斯拉在华相关业务的运行。为此,上海相关方面已经做好一份整体方案,交给特斯拉。其中,不乏一些优惠扶持政策,“包括一部分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在运营上的一些政策配套。”

其称,这家公司并不是特斯拉的中国分公司。除此之外,特斯拉还打算在上海建一个销售服务中心,地址是在自贸区内,不是金桥。此外,特斯拉计划设立一个进口零配件仓储中心,目前正在选址,也会在自贸区内。

自贸区邮报还提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特斯拉打算在上海自贸区注册公司,看重的应该是上海自贸区一系列便利的配套政策

自贸区通关流程的优化或许是其考虑的一个方面,而更为关键的,还是上海的优惠政策。

目前,中国的新能源车补贴扶持政策主要针对国产品牌。特斯拉方面希望能和中国国内的新能源车厂商,享受同等待遇。

该媒体引述前述知情人士的说法,在上海市相关部门提交给特斯拉的整体方案中,有一部分财政补贴,还有税收优惠,但不会很多。方案中,更为侧重的是针对特斯拉新能源车在运营方面的一些配套政策,包括免费上新能源车牌照,配套充电桩等。这些配套措施其实对进入名录的国产新能源车品牌也可以享受。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曾提到,在今年1月,特斯拉创始人兼CEO Elon Musk表示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中国可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甚至可能超越美国市场,特斯拉考虑将会在中国设立全球第一家工厂。特斯拉旗下 Model S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售价最低为73.4万元,比美国多出了50%,主要增加了关税和增值税。

此外,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打造一个超级充电站网络,以便让其在华销售的特斯拉纯电动车车主能够在长距离行驶途中进行免费充电,该网络可能首先沿京沪线铺设。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