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多车企研发氢燃料电池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6  作者:鑫椤资讯
正当混动型汽车大行其道,纯电动汽车前景被看好的时候,各大车企看得更远,氢燃料电池车型已经进入其日程表上了。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确认,预计在2017年推出一款全新氢燃料电池车。

正当混动型汽车大行其道,纯电动汽车前景被看好的时候,各大车企看得更远,氢燃料电池车型已经进入其日程表上了。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确认,预计在2017年推出一款全新氢燃料电池车。

如果从新能源车上的历史上来说,如果氢燃料电池车型量产成功并投入市场,那就相当于第一辆混电车型量产一样,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尽管现在众多 车企都在大力研发和推广纯电动车,但由于电池车(BEV)在电池能量密度、成本、充电时间等诸多障碍,因此一直以来没有在社会推广上取得太大进展。与其相 对的是,氢燃料电池(FCV)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不仅清洁,而且加气快速。奔驰目前研发的车型基于B级F-Cell,动力系统将由母公司戴姆勒、雷诺- 日产和福特共同研发—其碳纤维氢气罐三分钟内就可以加满气。
 


目前,不仅是奔驰走在氢燃料电池车这条路上,现代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全新ix35氢燃料电池车型。而丰田也在去年宣布,其氢燃料电池概念车 FCV将于2015年投产,而且,这也许将是世界首款量产FCV。而中国实际上也支持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在国务院印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中也提到,“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运行示范,带动氢的制备、储运和加注技术发展,使我国燃料电池汽车、车用氢能源产业与国际同步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