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麻省理工测试可为家用电器充电的超级植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9
核心提示: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试图在植物中嵌入纳米材料,使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更高,能存储更多的太阳能,甚至可为家庭电器供电。
麻省理工测试可为家用电器充电的超级植物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对每个人的生活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没有电几乎无法生活或者工作,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电影来窥视能量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比如钢铁侠3,其携带着一个强大的能量源,可为机械身体进行充电,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仿生技术的应用。事实上,未来客机将越来越多地涉及到仿生技术和纳米科技,这一领域的发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些看起来很普通的灌木可能作为能量源使用,为机械提供电力等。

现在,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试图对植物进行处理,其中嵌入了纳米材料,这样可以赋予植物更多的功能,比如提升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以便产生更多的能量,或者让植物具备跟踪环境污染物的能力。根据科学家计算,使用人工处理后的植物可以提升大约30%的光合作用能力,也就是说植物吸收了更多的太阳光能量,不仅可以产生更多的氧气,同时还能聚集能量。

该方法是将碳纳米管嵌入到植物的叶绿体中,众所周知,植物的光合作用在叶绿体中进行,如果我们将叶绿体“升级改造”,就可以获得更强的太阳光收集能力,接着我们也可以将这些能量转换出来,变成可被我们利用的电力,这样就可以通过绿色植物获得电力,显然比太阳能电池板来得环保,毕竟太阳能电池板报废之后的处理问题更加棘手。

从碳纳米管技术还可以看出,植物是可以通过基因工程改变其功能,比如使用可监测一氧化氮的碳纳米管,并将其嵌入到植物中,那么这样一株植物就可以用来检测特定的气体。可以想象一下,未来的工厂将是一片绿油油的世界,不同植物有着不同的功能,有些植物可以用来产生电力,有些可以用来检测污染物是否泄漏,普通家庭环境也可以使用到这些植物,为我们提供电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