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电池大战”三国争霸 中国成最大黑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9
核心提示:日本二次电池市场调查机构B3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企业锂电池的生产量为18.47亿只,市场占有率达到42.1%,连续3年在韩中
日本二次电池市场调查机构B3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企业锂电池的生产量为18.47亿只,市场占有率达到42.1%,连续3年在韩中日三国“电池大战”中夺魁,其中三星SDI和LG化学位居前两位,但是中国依靠广阔的内需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赶超韩国,其实力不容小觑。
  中国成最大黑马

韩国、中国、日本三国占据了全球二次电池市场95%的比重,其中韩国从2011年以后连续3年占据冠军宝座,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的31.4%上升至去年的42.1%,与亚军日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日本则从同期内的43.2%下降至27.2%,主要是由于索尼和松下等日本电子企业业绩下滑,导致二次电池需求减少。

最大的黑马非中国莫属,同期内二次电池的市场占有率从20.5%上升至25.1%,可以看做韩中两国瓜分了本应属于日本的市场比重。中国的占有率在2011年暂时下滑至19%,2012年重新上升至23%,去年首次突破25%,与日本的差距也从2009年的22.7%缩小至去年的1.9%,如没有特殊情况,今年中国超过日本已成定局。

 三星SDI和LG化学齐头并进

韩国数年来稳居二次电池市场龙头老大,头号功臣当属三星SDI。在去年全球小型锂离子电池市场中,三星SDI产量达到11.32亿只,在2010年超过日本后连续4年稳居首位,去年市场占有率为25.8%,同比增长0.3%。

三星SDI去年锂电池产量为7.3亿只,与亚军日本索尼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两家企业的市场比重差距从2011年的0.9%扩大至去年的9.2%。

LG化学也紧追不舍,去年锂电池产量达到7.15亿只,市场占有率为16.3%,连续5年位居第3位,与亚军松下的差距缩小至0.3%。

2013年11月,三星SDI入驻电子材料研究园区,进一步强化了研究开发力度,并大举吸引专门人才,巩固二次电池市场龙头的地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