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金瑞科技:长远锂科将成公司正极材料新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5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金瑞科技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属的上市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电池材料和锰及锰系产品两大主营业务体系,公司将在今后几年着力发展电池正极材料行业。由于控股子公司金天能源为特斯拉合作方松下锂电池的供应商,以及公司通过股权增持,控股了长远锂科,因此近期金瑞科技股价飞涨。

  据悉,金天能源主要从事镍氢电池用氢氧化镍和锂电池多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生产。金天能源的镍氢电池用氢氧化镍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二,目前产能已达到3000吨/年,成为全球前6大镍氢电池企业原料供应商。2010年公司开始利用自身拥有的先进的湿法合成技术开发出锂电池多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对于引发大涨的市场传言,金瑞科技此前澄清,金天能源对松下供货还是小批量的,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此外,金瑞科技控股子公司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为了保障10000吨/年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金天材料搬迁工作的按期完成由金瑞科技和长沙矿冶院共同投资设立的。该项目一期6000吨/年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建设预计2015年底建成并进入调试。

  值得一提的是控股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长远锂科主要从事钴酸锂及其他高效电池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2013年12月底,公司受让控股股东长沙矿冶院持有的35%长远锂科股权,转让完成后,持有长远锂科股比增至51%,成为其控股股东。

  长远锂科目前具备钴酸锂产能1500吨/年,三元锂离子正极材料产能1500吨/年,动力型三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已批量生产。公司产品具有电性能优异、电池安全性好、振实密度高、加工性能优良,品质稳定等特点,代表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发展方向,各类产品的同时推出可以满足广大客户不同的需求。

  近几年,长远锂科经营发展较快,产销规模迅速提升,盈利水平逐年提升,在行业中的地位日益提高,2012年度,位列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第64名;2013年上半年已进入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10强企业,名列第8名。

  记者获悉,金瑞科技2014年电池正极材料发展规划为:积极推进金驰材料10000吨/年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6000吨/年)的建设。包括:镍氢电池正极材料(覆钴球形氢氧化镍)3000吨,锂电池正极多元前驱体材料3000吨,其中:二元前驱体材料2000吨,三元前驱体材料1000吨。

  同时,将以长远锂科为公司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2014年,公司将在长远锂科原有规模上,择机扩大电池正极材料产业规模,发挥与金驰材料的协同效应,谋求公司在电池正极材料行业更高的市场份额。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