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2013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56.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今年上半年,中国共生产新能源汽车588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6.3%;销售新能源汽车5889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2.7%。

  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与会媒体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包括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内的汽车工业运行情况。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就行业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中汽协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有较快增长。生产新能源汽车588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6.3%,其中纯电动汽车511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774辆。销售新能源汽车5889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2.7%,其中纯电动汽车511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775辆。

  与第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电动汽车产量略有下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有大幅上升。今年第二季度共生产新能源汽车2894辆,环比下降3%。其中,生产纯电动汽车2240辆,环比下降22%;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474辆,环比增长58%。

  此外,上半年普通混合动力生产9388辆,销售10048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倍和1.7倍。天然气汽车生产43898辆,销售4356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倍和1倍。

  整体汽车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呈现平稳较快增长,分别达到1075.17万辆和1078.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12.3%。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866.45万辆和866.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和13.8%,增幅高于商务车。

  上半年小排量乘用车销售比重有所提高。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比重为68.5%,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1.6升及以下轿车销量占轿车总量比重为73.1%,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除发布汽车产业数据外,汽车工业协会还对目前全国范围内愈演愈烈的乘用车限购行为进行了抨击。汽车工业协会研究报告认为,限购行为严重打击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在治理拥堵、节能环保等方面却收效甚微。

  而对于有媒体报导北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能也需要摇号一事,董扬向第一电动记者表示,坚决反对这种摇号限购行为,并抨击说:“如果一个城市对电动汽车这种环保车进行摇号限购,那肯定不是真心要发展电动汽车。”

  对于第一电动记者提及的新能源汽车政策、低速电动汽车等问题,董扬也进行了回答。董扬认为,汽车行业需要长期持续稳定的政策,相信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会持续下去。低速汽车得不到推广支持是技术问题,而非政策问题。他认为,从低速电动汽车现状看,并不是汽车的替代品。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