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确定 不包含北上广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被认为是降房价利器的不动产登记在确定了6月出台登记条例的时间表之后,试点城市也确定了。

    据《华夏时报》报道,国土部已选择了南京、宁波、郑州等几个城市作为试点,今年年初上述试点城市已经将试点工作列入政府工作计划。

不动产登记迎百日大限

    3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将建立不动产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在地级市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编制统一调剂,6月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建立不动产信息共享平台。

    姜大明表示,建立不动产登记是为了落实2007年出台的《物权法》,将分散在有关部门的土地、海域、房屋等以土地为核心,统一由国土资源部门来管。

    目前中国的不动产登记较为分散,土地使用权在土地管理部门登记,房屋在房产管理部门登记,草原、滩涂在农业部登记,林业资源在林业局登记等。

    早在2013年3月底,《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就要求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并且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去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国土部承担,后者将负责指导监督全国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基本做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上月24日,国务院正式发文同意建立“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决定由姜大明任该会议召集人,会议成员来源于九大部委。

    姜大明此次在两会期间再次明确了时间表:今年6月要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从目前至6月底,时间仅有3个多月,也就是说,距离该条例出台的大限只有100多天。

    对于推进条例出台的工作安排,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表示,目前国土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规划,将成立协调委员会,由国土资源部牵头,将相关部门集合到一起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并成立不动产登记局,建立不动产登记平台和网络登记平台。

试点城市确定 南京等地在列

    在国土部确定了6月出台登记条例的时间表之后,媒体也曝光了不动产登记的试点城市。

    据《华夏时报》消息,国土部已选择了南京、宁波、郑州等几个城市作为试点,今年年初上述试点城市已经将试点工作列入政府工作计划。

    据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登记制度目前还只是一个框架性的东西,没有落实到具体的操作层面,具体会包括哪些内容,怎么操作,都还是个未知数,必须等到6月条例的正式出台才能明朗。不过,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新规,目前江苏已经开始了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前期调研和准备。而等到条例正式实施,预计将按国家的要求,成立专门的不动产登记局,来办理各类不动产的统一登记。

    “住房财产登记肯定是不动产登记中的重要部分,我们先期启动的也主要是这一部分,”一试点城市国土局官员表示,“住房登记只是不动产登记的一小部分,此外需进行登记的还有土地、林地、海域等。”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担心不动产登记会引发卖房潮,因为不动产登记制范围很广,房地产只是其中的一个项目。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虽然并不会直接作用于房价,但是条例出台后引发的后续调控动作将有可能增加业主的持有成本,这可能引发业主抛售。

    “《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出台后,手握多套房的业主一般会先考虑未来持有成本是否会增加,如果后期对持有多套房源的业主征税,那业主将抛出多余的房子。因此,二手房供给量会相应增加。”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

    此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公开表示,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将使房价大跌。业内人士也分析指出,不动产登记尽管可以挤出部分二手房,降低二手房价,不过,其降房价作用可能被高估。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早在2013年初,国务院发文首次明确将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时,上海当月二手房存量就从131869套跃升至133073套,挤出作用明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严跃进指出,“二手房源的增加,对于二手房价格肯定会起到平抑的作用。房源增加提供了购房者的选择面,同时会促使业主主动降价。”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不动产登记条例,仅是一项制度、信息系统的平台,既不能改变供求关系,也不能管住货币发行,又不能控制地价。毫无疑问,不可过于高估不动产登记对楼市的影响力,未来房价是否上涨,则主要取决于供给。“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不会使中国楼市出现太大的波动,更加不会导致房价暴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