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上海自贸区迎来外资行分支机构密集入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4年初,在上海自贸区细则一一落地的同时,多家外资行支行正陆续入驻,自贸区内金融业态正进一步丰富。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3月12日宣布其设立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支行开业。同日,渣打银行也宣布上海自贸区支行开始营业。此前,东亚银行、星展银行的上海自贸区支行已正式开业;据上海银监局公开信息,自去年9月自贸区挂牌以来,9家外资银行已获准在区内开设支行。

    花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表示,自贸区支行初期侧重于面向区内有跨境金融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公司银行服务,包括全球现金管理、跨境贸易融资、金融市场 产品等,设有商业银行部、财资与贸易金融部以及金融市场部。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外资银行,对跨国企业的服务经验是花旗的一项固有优势。花旗银行(中国)自贸区支行行长张晓萌透露,在前期沟通中,她了解到客户主要关注自贸区业务风险控制、利用内部资金节约成本以及操作便利化三个问题。

    “我们的客户以跨国企业,中资大型企业为主。他们关心如何把中国纳入全球现金管理中,如何利用便宜的资金支持国内运作;能否引入海外成熟做法,比如在欧洲实践的内部银行、集中共享中心经验,并希望借助自贸区机会在中国实现类似的便利化服务,”她说。

    值得注意的是,花旗银行(中国)新闻稿提到,未来随着自贸区的金融政策的逐步实施,将在政策指引框架下,进一步扩展自贸区支行的业务范围和规模。

    花旗银行中国区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胡盛华称,在金融市场业务方面,花旗已经准备就绪。“过去几个月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可以说箭在弦上。随着央行、银监会等监管机构政策的细化,期待在外汇交易、资金拆借、离岸金融、大宗产品等各方面能有快速发展,细则出台就可以开始操作,”他说。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