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2月出口数据骤降 未来将回归常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与1月出口超预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2月出口明显下滑则再让市场“大跌眼镜”。多重因素之下,2月份出口增速下降至4年来新低。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53万亿元人民币,下降7.5%。其中,出口6965.2亿元,下降20.4%;进口8363.1亿元,增长7%;贸易逆差1397.9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顺差934.3亿元。

    虽然考虑到春节因素会导致2月份出口出现明显波动,但降幅之大,依然超过了市场预期。此前多家机构给出的出口预测数据中,最高达增长15%,最低也仅下滑5%左右。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春节因素导致月度增速剧烈波动以及月度逆差,不过他预计,3月之后出口规模将逐步恢复常态。

    “春节因素导致月度增速剧烈波动以及月度逆差。”海关总署分析称,今年前2个月,受春节因素影响,我国外贸企业再次呈现节前“抢时出口”、节后“进口先行”的经营习惯,导致1、2月份外贸同比增速波动剧烈。

    郑跃声说,今年春节长假自1月31日开始,较去年提前了9天。企业考虑到节后恢复生产和经营需要时间等,将本应在2月出口的商品提前至1月出口,从而导致1月出口规模上升、同比增速扩大和2月出口规模的下降、同比增速的逆转。而2013年的春节长假在2月中旬,2月的出口提前至1月的相对较少,也就导致今年2月份同比的基数偏高,造成当月出口同比的下降。出口增幅的剧烈波动带动着进出口总值的增幅同样大幅波动。

    “进入3月份以后,春节因素对进出口的影响将逐渐消失,出口的规模或将逐步恢复常态。”郑跃声说,另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将继续发挥作用,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好转,也为我国出口保持增长创造了条件。

    交行的报告也认为,预计从3月起出口同比增速将回归增长常态。报告称,虽然未来世界经济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不过欧美经济复苏的态势仍在持续,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标仍保持在高位,美国近期就业数据持续超出预期,随着天气转暖美国将摆脱雪灾影响,生产的复苏将提升对外需求。此外,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性贬值,对出口增长带来利好。因此,预计3月份出口增速将回归增长态势。

    对于全年外贸形势,商务部官员称,总体上仍然持谨慎乐观的看法,有信心在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和调整结构的基础上,保持与去年全年水平上下的增长速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