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新宙邦业绩快报点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之电池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一、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下降-3.35%,基本符合市场和我们的预期。

  二、分析与判断

  电解液价格大幅下降导致业绩下滑,盈利能力基本见底

  公司电容器化学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锂离子电池化学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5%。主要是因为锂电池电解液价格同比12年大幅下降,利润率也有所下滑。目前电解液的产能虽然过剩,但是真正切入下游大客户的龙头公司依然较少,我们预计公司作为为数不多的跨国企业供应商,盈利能力基本已经见底。

  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是最具爆发力的增长点

  电解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以添加剂为核心的配方,通过强大的技术开拓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能够进入顶尖电池厂商的供应链体系。公司的电解液产品技术壁垒较高,已经切入国际大客户三星等的供应链。电解液价格预计企稳回升,同时南通5000吨产能2014年6月投产,未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带动,量价齐升极具爆发力。

  新能源汽车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公司最大的潜在增长点来自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需求的拉动。治理PM2.5促进了国家推广电动车的决心,近期国家领导人频繁调研电动汽车企业,财政部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进一步上调,政策方面释放着非常积极的信号。市场方面则有特斯拉和BMW电动汽车的热销,国产的品牌也有较成熟的新车型推出,这些都预示着新能源汽车正加速迎来爆发式增长。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73、0.87和1.1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32和25倍。公司技术领先,产品结构合理,储备丰富,未来将极大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给予公司2014年35倍PE估值,合理估值30.45元,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的风险。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