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撇清特斯拉概念 赣锋锂业称尚未与松下签署大批量供货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针对借道松下间接供货于特斯拉的传闻,赣锋锂业3月3日发布公告,提示说公司尚没有和松下公司签署关于电池级氢氧化锂和超薄锂带的长期大批量供货协议,仅是提供锂带样品供其检测。实际上,公司万吨锂盐项目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尚处于设备调试阶段,计划到2014年第3季度才可以调试完毕实现量产。

  继金瑞科技涉足松下产业链后,公开资料显示,赣锋锂业2月28日在互动平台证实,公司氢氧化锂产品目前正向三星和LG供样;锂带正向松下供样,氢氧化锂产品需待万吨锂盐氢氧化锂生产线调试稳定后开始向松下供样。由于松下为特斯拉提供电动汽车的关键配件锂电池,因此市场普遍认为赣锋锂业间接进入特斯拉供应链。受此影响,当日尾盘,赣锋锂业股价迅速启动,强势涨停。3日,赣锋锂业再度震荡收涨超4%。

  赣锋锂业今日发布《关于互动易投资者问答的相关说明》公告表示,公司承认确有万吨锂盐项目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且公司确实在陆续向客户提供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样品,供客户检测试用。但是公司同时强调,该生产线尚处于设备调试阶段,计划于 2014 年第3季度初才可以调试完毕,届时方具备大批量供货能力。

  赣锋锂业表示,目前公司尚没有和日本松下公司签署关于电池级氢氧化锂和超薄锂带的长期大批量供货协议,仅提供锂带样品;公司同时也向韩国三星公司和LG公司小批量提供氢氧化锂产品,尚未签署长期大批量供货协议。

  公司同时提示风险说,公司向松下、三星、LG等公司的供样能否通过其质量检测,能否试用合格尚存在不确定性;未来能否与松下、三星、LG等公司签署长期供货协议也存在不确定性。

  记者梳理发现,这并非赣锋锂业首次表态拟切入松下产业链。早在2013年12月12日,赣锋锂业就曾在深交所互动易表示,公司氢氧化锂产品已向三星和LG供样,万吨锂盐氢氧化锂生产线调试稳定后开始向松下供样。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锂电项目进展,赣锋锂业当日表示,公司万吨锂盐项目计划做到2.5万吨锂盐(氯化锂、氢氧化锂、电池级碳酸锂)生产规模。其中氯化锂项目已基本建成,在试生产,氢氧化锂项目处于安装调试阶段,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在进行设备采购;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计划在2014年年底完成,产能全年陆续投放;4500吨前驱体项目预计在2014年底前可以正式投产。但在今日发布的相关说明中,赣锋锂业的表态已经开始明显收敛。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市场关注的焦点年产万吨锂盐项目是公司2013年定增的项目之一。 2013年首个交易日,赣锋锂业就公告了定向增发预案,拟以不低于16.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增发不超318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18亿元,用于年产500吨超薄锂带及锂材项目、年产万吨锂盐项目和年产4500吨新型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

  赣锋锂业曾就此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公司产业链,形成从矿石/卤水提锂生产锂盐产品,从氯化锂熔盐电解生产金属锂,到金属锂深加工生产超薄锂材、锂系列合金等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企业的全产品竞争优势更加明显。最终,宝盈基金、财通基金等一众机构以比定增预案底价溢价20%多的19.6元进场认购。2013年12月27日,赣锋锂业顺利完成定增,披露再融资上市报告书。以3日赣锋锂业34元的收盘价看,认购机构已经获利超过70%。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