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七问特斯拉:有没有现车 如何充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随着北京第一批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候选车型的公布,被视为当今最酷、最拉风汽车之一的特斯拉也再度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然而,想成为一名特斯拉车主,在各种炫目的理由之下,还有一些你也许要提前考虑的“问题”,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根据消费者较为集中的关注点进行了梳理。

  问题一:特斯拉为什么“火”?

  有专业人员算了一笔账,作为电动车,特斯拉Model S车载电池全部充满电量大约在85度左右,可以行驶500公里。以目前北京0.48元/度电价计算,折算下来每百公里只需人民币8元左右,是燃油汽车的十分之一。

  此外在车价方面,目前特斯拉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MODEL S系列,分为85和P85两个版本可选择,其中MODEL S 85车型起售价为73.4万元,MODEL S P85车型起售价为85.25万元。这一价格虽然并不算便宜,却已远低于最初市场的预期。

  而在经济账之外,特斯拉更为火爆的背景还在于它所拥有的高科技含量,先进的新能源电池技术、全新的电脑智控系统。其创始人甚至被誉为乔布斯之后的硅谷新星,特斯拉本身被比喻为“汽车界的苹果”。可以说,特斯拉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被视为当今最酷、最拉风的汽车之一,集科技与时尚的标签于一身。

  问题二:特斯拉有现车么?

  答案是否定的。北青报记者咨询相关销售团队获悉,作为一款订制车,特斯拉只接受预订的方式,没有现车,“在一定程度上,北美市场特斯拉二手车比新车还贵,二手车可以直接提取现车也是原因之一。”某销售代表表示。

  据介绍,目前的预订方式主要有两种。前往特斯拉官方的展厅预订,或者登录特斯拉官网预订。在公布售价后,目前订车订金为人民币1.5万元。

  问题三:预订到提车预计要多久?

  相关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预订的周期从“下订单的那一刻”起开始计时,“比如美国有客户也下单预订,如果你的订单比他早一分钟,你就会先提到车。”

  昨日在北京芳草地的特斯拉中国直营店,记者看到店内人气十分旺盛,在逗留的半小时里,就见到两位顾客在销售人员的帮助下完成预约。一位销售代表表示,目前下单的顾客预计将在年底提车。去年8月开始预约的首批中国客户,有望在今年4月提到中国市场的第一批特斯拉新车。

  问题四:特斯拉该如何充电?

  “能充手机的电源就可以充特斯拉”,相关销售表示,特斯拉可使用日常家用220V电源充电。充电时间取决于电路的电流强度,以最为普通的10安培电路看,一小时充电大约能够支持行驶10-16公里,以此条件估算来看,如果从头天晚上充电,到第二天早8点,将能够支持行驶100-150公里。

  据介绍,如果用特斯拉专业的高速充电器,则可以将充电时间大幅缩短,以80安培的专业充电器为例,其每小时的充电可支持行驶100公里左右。不过这种充电方式要多选装两项可选配置,分别包括车载双充电器和高功率壁挂式适配器,费用约为2.37万元。

  问题五:充电电路施工物业会支持么?

  在以何种电路如何充电之外,另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如何将家用电源引到车位旁,特别是对于楼房的顾客而言?“从高层接插线板到车边?这样的场景肯定是不现实的。”一位销售代表称,特斯拉的车主需要有相对固定的停车位。充电电路的接线或者施工对于住别墅的客户通常不会有问题,而对于公寓楼房的客户,则需要联系物业,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由专业施工人员引电路到车位旁。

  内部人士透露,随着首批新车到来的临近,为解决未来车主可能面临的充电线路安装问题,特斯拉近期已与部分车主一起走访了多家物业,“前段时间已联系过的几十家物业中多数对充电线路的安装施工表示了许可和支持,有一家目前仍表示不同意。”

  特斯拉方面人士表示,充电线路的具体安装与施工,特斯拉可以提供协调和专业评估,但是物业的联络确认及可能的施工费用还是要客户自行承担,“大约会在一两千元左右。”一位销售代表称。

  问题六:提车周期会否影响上牌?

  特斯拉方面人士表示,作为进口车电动车,特斯拉不享受政府发放的新能源车购车补贴,此外,也不享受电动车购车指标,需要通过统一的摇号上牌。

  “从预订下单到提车,可能周期好几个月、半年,万一这期间摇号的指标过期了怎么办?”在特斯拉展厅,对于一位顾客的问题,销售人员私下表示,订车的周期由于是全球用户排队的概念,是不可能随意控制的,如果真遇到类似问题,也只能客户自行想办法处理了。

  问题七:外地顾客如何提车?

  据特斯拉方面人士介绍,特斯拉今年计划在华增开多家直营店,其中上海店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后开张营业,此外,有信息显示,广州店也已在规划之中。但是到目前为止,北京店是中国大陆唯一的销售渠道。外地预约客户下单和未来提车,目前都只能通过北京店完成,即需要在北京提车再回当地上牌。同时到目前为止,金港汽车城也是目前特斯拉在华的唯一售后维修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