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华北治霾:北京企业停减产 河北集中拆高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19日晚间开始,雾霾天气严重困扰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人们的生活,昨天周末第一天,多个城市依旧在雾霾的笼罩下,这一天又一天,雾霾不仅没有走,反而还有所加重。

    针对这种天气状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说,首要原因就在于,近几天华北地区冷空气势力比较弱,近地面的风力小,大气层结相对稳定。这样的条件是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的,于是就形成了一种积聚效应,这也就是连日来雾霾特别严重的原因。当然,京津冀地区近地面空气相对湿度快速增大、特殊的地形和大气环境等特点,也都是最近雾霾天气明显加重的帮凶。

    而雾和霾最好的驱散方式就是冷空气。这次重度污染天气,还是只能等待北风来清扫。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显示,27日之前,京津冀地区的冷空气势力仍然偏弱,气象条件总体上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今天整体不会有太大变化,还是阴天,湿度相对大一些,有东南风,这可能会加重北京的雾霾情况,因为北京三面环山,只有东南口是平原,从东南边来风的话,只把雾霾往三面环山这样一个形同簸箕的地形里面扫,目前北京的PM2.5还是200多,属于严重污染。

    在21号的时候北京的雾霾预警就已经上升为橙色,如果短时间内没有好转,今天预警会不会升级会吗?

    截至昨天,北京市有110家工业企业停产减产,目的就是希望减排。昨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了北京市环保局和北京市环境保护检测中心,研究部署空气重污染的应对工作,领导层面对这次京津冀的污染非常重视。他要求北京市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好空气重污染的应急预案,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将各项的应急措施都落到实处。

    空气重污染的预警从黄色升级到橙色之后,北京启动了四停一冲的应急措施,建筑渣土车等易扬尘的车辆停运,禁止烟花爆竹染坊,禁止露天烧烤,停限有关企业,做到减排30%污染物,重点道路增加清洗频次一次以上,昨天,包括在今天下午,北京市的环境检查总队也会分批次的出动执法人员,对房山、大兴、丰台等南边的区县进行督察和检查,现场会检查燃煤锅炉单位50家。执法频次会进一步加密。

    除北京外,河北省也在本轮雾霾天气的笼罩下。为有效控制天气的进一步恶化,河北重拳出击,集中治污。今天上午10点,河北将在多个城市同时进行转炉、高炉的拆除和爆破。目前,中央台记者杜震已经赶到唐山贝氏体钢铁公司的拆除现场采访。

    唐山贝氏体钢铁有限公司的35吨转炉产能达52万吨。这座转炉此前已被部分拆除,现在主要剩下一个炉体。像今天这种拆除并不会采取爆破方式,现在现场工人正在使用切割机把固体的零件进行切割,一会将会有吊车和平板车来到炉体前把这些拆除下来的零件运走。在3月5日之前,这座转炉要全部拆除完毕,今天主要是一个主体的设备和工业机组的拆除到位。

    今天河北省五个城市将爆破拆除15家企业的16座高炉和3座转炉,预计压减的钢铁产能达到820万吨,它占到国务院下达河北6000万吨钢铁产能削减任务的近14%,等于一天就拆掉了一个大型钢铁企业。通过今天的行动,河北每年还将减少煤炭消耗406万吨,等于一个县城的一天的燃煤量,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700吨、烟粉尘排放7000吨。这7000吨得用117节的火车皮来拉。

    目前,河北省已经停止了审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炼焦、等新增的产能项目,也坚决禁止违规建设这种钢铁、水泥、平板玻璃项目,确保不增一吨一箱产能。前段时间石家庄两次集中行动拆除35家水泥企业的行动,减少水泥产能1850万吨,它提前3年完成淘汰水泥过剩产能1500万吨的这样一个目标任务。河北省今年还将淘汰65万辆的黄标车,通过这些措施来治理大气的污染。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