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极材料 » 正文

G20承诺将成员国经济增速提高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 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23日在悉尼闭幕。本次会议取得了实质性结果,当日发布的会议联合公报显示,与会成员承诺争取在未来五年内将G 20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 D P)由目前预测水平提高2%以上。这是G 20首次为实现经济增长提出具体目标。公报同时呼吁提高各国货币政策的透明度。有分析称,这反映出G 20国家认为危机期间紧缩政策已结束的乐观态度。

首提具体经济增长目标

    此次会议就全球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战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 F)改革、金融部门改革以及国际税收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积极评价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继续稳定增长,发达国家经济有所改善,但同时指出全球经济远未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仍面临市场需求疲弱、增长率偏低等诸多挑战。

    会议公报称,G 20国家将制定远大而务实的政策,在未来五年内将其G D P总和由目前的预测水平提高2%以上。公报指出,这意味着全球将增加逾2万亿美元的经济活动规模和数千万个新增岗位。据悉,G 20国家占全球经济总量的85%。

    据美联社报道,为实现增长目标,G 20成员国将在于今年11月召开的G 20领导人峰会上分别提交各自的全面增长战略。另外,本次会议还达成了其他方面的共识,包括在促进贸易和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增加就业以及改善竞争等方面共同努力,为实现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主持本次会议的G 20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财长乔·霍基高度评价了联合公报,称其是“史无前例”的成果。他强调,这是G 20首次为实现经济增长提出的具体数字和目标。

    据悉,G 20会议发布的这一经济增长计划借鉴了IM F此前为该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该报告预测,未来五年里,结构性改革每年会将世界经济产出提高0.5%,推动全球总产量规模增加2.25万亿美元。IM F目前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75%,2015年达到4%。

    不过,这一空前的经济增长计划也遭到了质疑。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会后表示,实现什么样的经济增长率需要经历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而政治家们不能保证这一过程的结果。

    尽管如此,路透社认为,鉴于G 20此前一直未能在财政目标和经常账户目标上达成共识,因而此次会议达成任何协议对G 20来说都是一大进展。此次会议与以往的几次会议相比的确实是一个重大的改变,因为此前的争论点一直是应该聚焦经济增长还是预算紧缩。

要求提高政策透明度

    据法新社报道,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给新兴经济体带来的冲击也是本次会议上极具争议性的另一大问题。G 20国家认可了新兴国家的担忧,认为缺乏交流和沟通恶化了美联储行为对市场的影响,导致新兴市场遭受资本外逃和汇率波动,因此应该增加政策的透明性。

    霍基表示,G 20成员国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影响进行了坦诚的讨论,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与其他成员国交流时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同意美国的观点,认为各国应加强自身改革以支持经济增长、弱化量化宽松的影响。他还表示,各成员国正确地认识到,主要发达国家的货币政策无论是收紧还是放宽,都会造成一定影响,这一因素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被考虑在内。

    联合公报显示,各国央行承诺将会对各自的货币政策措施加以审慎地调控,并且,各国央行之间还将保持明确沟通,并提防各自的政策措施对全球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同时,各国也将通力合作,消除或限制负面经济状况可能带来的溢出效应。

    此外,G 20会议还强调加强国际税收情报合作和继续推动金融部门改革,同时呼吁尽快通过IM F改革方案。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长久以来一直在争取能在IM F行使更大的表决权和发言权,以体现本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但2010年达成的IM F份额和改革方案未能如期在美国国会通过。G 20会议敦促美国在4月召开的下一次G 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完成审批程序。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