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2013年我国信托资产逼近11万亿 增速放缓一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中国信托业协会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信托业资产总规模创历史新高,达10.91万亿元,与2012年的7.47万亿元相比,同比增长46%。增速较上年的55.27%放缓近1成。结束了自2009年以来连续4年超过50%的同比增长率。

  数据显示,从信托功能看,融资类信托占比47.76%,同比减少1.11个百分点;投资类信托占比32.54%,同比减少3.3个百分点;事务管理类信托占比19.70%,同比增加4.42个百分点。从资金信托的投向来看,工商企业信托排名第一,占比28.14%,同比增1 .49个百分点;而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信托占比10 .03%,同比增加0.18个百分点。

  对此,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所长周小明表示,整体来说,去年信托业经营效果持续保持良好势头,但行业显现发展疲态,根本原因是支撑信托业快速发展的主流业务模式,即发挥私募投行功能的融资信托业务模式(私募投行业务),在新的经济背景下开始遇到需求递减、风险递增、竞争激烈严峻挑战。

  针对近一年来频发的信托风险事件,周小明认为,信托业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但频发的个案项目风险还是给行业经营者和监管者敲响警钟。对于未来,他认为,一是提升全面的尽职管理意识和能力,二是采取理性的“刚性兑付”策略,三是建立可行的行业稳定机制。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