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Q4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现下滑 环比降4.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4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亚太区(不含日本)各地智能手机出货量(2011Q1-2013Q4)

  2月13日下午消息,连续9个季度的爆炸式增长使中国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而在201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出现首次下滑。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亚太区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出货量为9080万部,与第三季度的9480万部相比,环比下滑4.3%。

  IDC表示,导致中国手机市场增长遇阻有多重因素,其中之一是中国移动4G TD-LTE网络于 12月18日上线,致使在2014年第一季度前,4G手机无法完全推向市场;平板电脑的日益普及也是原因之一。此外,运营商削减对小屏幕手机的补贴,使分销渠道纷纷设法清空这些产品的库存,导致出货量减少。

  IDC亚太区终端设备团队高级研究经理Melissa Chau说:“全球市场期待中国拉动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而此次下滑是市场持续增长过程中的第一次遇阻。”

  “随着苹果公司在2014年1月与中国移动签约合作,以及大批仅支持2G和3G网络的手机向支持4G网络的设备升级,未来还会有其他因素推动中国手机市场的增长。不过,目前市场的重点也不再是争取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而是如何说服现有智能手机用户升级为本年度新型手机。”

  IDC中国终端系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闫占孟补充道:“2013年末的增长停滞,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2014年的持续增长。支持4G的高端产品和低端千元手机将是热点产品,而电商渠道将成为主要增长点。”

  展望未来,IDC认为,随着市场的成熟,亚太区(不含日本)市场似乎已趋于饱和,中国市场增长将日趋放缓,两大趋势将更为凸显。

  第一,市场增长日益转向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尽管与中国相比,印度市场规模显著滞后,然而在2013年,印度已经超越日本、英国、韩国、德国和法国,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而这几个国家在2012年的市场规模都大于印度。

  第二,以往满足于在中国国内市场业绩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雄心勃勃,放眼海外,2013 年这一趋势已经展现并贯穿全年,IDC预计其在2014年将更为普遍。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