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2014年智能手表预计出货量达500万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4年将是智能手表定义产品以打进大众市场的一年,大厂如Google及苹果都将在这一年推出自家的智能手表产品,且连微软据说也正在研发相关产品。然而这些科技大厂要让智能手表市场蓬勃发展,可能还要克服一些明显的障碍,例如,多数已发表的智能手表价格仍嫌昂贵,大约每只200~300美元左右,而且多数仍需要透过蓝牙技术与智能手机相联,用户可能得多付购买智能手机,以及无线上网的费用。

  智能手表因为还在发展早期,功能较少且多半搭载少于20个应用程序,使得智能手表的价值目前仍不明显,或许厂商主张可以智能手表确认讯息或电子邮件,或者读取时间及天气等信息,而且省去伸手到口袋拿手机的动作,但是如此真的就能让消费者对智能手表产生兴趣吗?初期智能手表的外型一点都不吸引眼球,且对女性来说体积往往过大,让外界觉得科技公司应该要和设计师合作,设计出更具时尚感的产品。科技厂商应该要在设计层面更上一层楼,与珠宝商或衣饰商合作,创造出更具质感的手表。其实,只要智能手表能够改善外观,使之更具时尚感,并且在价格上进行调整,并且增加更多有用的功能、具吸引力的应用程序,智能手表肯定能在2014年发光发亮。例如三星电子与eBay的合作,就是在功能上的加值,该公司的Galaxy Gear产品让用户可以接收来自于eBay上的商品竞标讯息,用户可以随时知道竞标状况,并随时下标。只是Galaxy Gear仍有应用程序不足及价格过高,及过度依赖手机的问题。

  未来两年将是智能手机踏出产品发展早期的关键,苹果或许会将可能名称为iWatch的智能手表产品,与室内定位软件iBeacon连结,如同iPod及iPhone一般,再次以革命性产品颠覆市场。这仅只是外界的期待,苹果至今仍未透露任何发展智能手表的消息。但若真与iBeacon连结,其推出的智能手表产品将具有更多他厂没有的功能,例如以手表遥控开关车门等。未来智能手表也可以包括声音及手势辨识功能在内,让不具有大型触控屏幕接口的智能手表,具有特色,或者能将体积变得更小。2014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将达500万只,2015年全球出货量将可望达到700万只。这两年若科技大厂能够成功定义智能手表,将让此产品提升至新的境界。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