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成飞集成:锂电池业务将受益于新政策出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月10日消息,成飞集成(002190.SZ)内部人士表示,四部委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政对公司锂电池业务有直接的积极影响,另外,工信部制定的《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有益于锂电池行业的发展,但公司暂未设计电动自行车领域。

  补贴新政直接有利于公司锂电池业务


  上述人士表示,新年伊始,不仅仅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对公司锂电池业务有积极影响,各地充电桩和充换电站的密集启动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发展起来。

  上述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驱动因素,补贴力度的大小对汽车的销量是直接的因素,新能源汽车造价高,若是补贴力度不大,市场很难接受。

  上述人士表示,公司与一汽大众、长安汽车(000625.SZ)、宇通客车(600066.SH)等企业都有锂电池业务上的联系。

  另外,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的锂电池业务尚未进入电动自行车行业,也暂时不考虑进入这个行业,主要由于电动自行车所用锂电池容量小,市场竞争激烈,利润比较薄。但刚刚出台的《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将有利于整个锂电池行业的发展,对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也有了市场规范,目前市场还比较混 乱。

  去年5月工信部公布的新能源汽车公告车型目录中,由成飞集成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配套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排名第一。工信部公布的新能源车型有575款,涉及80家企业,中航锂电公司独占鳌头,在提供动力的车型总数量和纯电动客车两项均排名第一。

  锂电池行业利好政策连续出台

  2月8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将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标准进行了调整。

  新的补贴标准为:上述车辆2014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5%,2015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10%。标准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2013年9月,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据该通知,2014年和2015年,上述车辆补助标准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分别下降10%和20%;纯电动公交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公交车标准维持不变。

  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现行补贴推广政策已明确执行到2015年12月31日。为保持政策连续性,加大支持力度,上述补贴推广政策到期后,中央财政将继续实施补贴政策。

  另外,工信部组织相关单位、标准化机构和标准化技术组织制定了《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聚焦于电芯及电池组、附件及部件、电池应用等主要领域,完善和优化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标准体系,推动我国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航天证券表示,锂电池需求进入加速成长期。到2020年,处于高速成长期的电动汽车将占到锂电池总需求的70%。综合来看,预计2013年至2015年锂电池需求增速分别为32%、38%和47%,“十三五”期间锂电池需求的平均增 速将在33%左右。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