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订单助推,松下第三财季利润升2.4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日本松下公司日前公布了2013财年第三季度(2013年10月至12月)财报数据,受益于有效的重组措施、汽车相关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日元的持续贬值,该公司上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飙升了近2.4倍。

  在第三财季中,松下营业收入达到197,350亿日元,同比提升了10%;其中在日本国内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至9,703亿日元,海外市场营业收入达到10,032亿日元,同比增长了13%。

  松下去年10月底同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签署了一项巨额订单,在截至2017年的四年时间内将向后者供应20亿块锂电池,价值高达70亿美元,成为松下业绩飙升的一大推动因素;相比之下,在过去两年时间内,松下为特斯拉仅供应了2亿块锂电池。

  松下第三财季营业利润则从2012财年同期的346亿日元飙升至1,166亿日元,增幅高达237%;该公司上季度净利润则达到了736.8亿日元,同比也提升了20%。

  从当前财年前三季度累计业绩来看,松下合并营业收入总计达到56798.1亿日元,同比攀升4%;营业利润同比猛涨116%至2,632亿日元。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扭亏,净利润达到2,506.3亿日元,2012财年同期净亏损额则高达6,333.7亿日元。

  作为日本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松下目前正大刀阔斧地对其业务进行重组,该公司之前已经关闭了等离子电视制造业务、取消了智能手机与电路板业务,日前还表示,将把其位于东南亚的多座芯片组装厂出售给新加坡的UTAC控股公司。重组措施的积极效应、日元汇率的持续下跌以及汽车相关业务的强劲增长,成为该公司实现扭亏、恢复增长的主要动力。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