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外媒称美联储应计划在2014年加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08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外媒周五刊文称,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中有很多数据需要关注,但美联储应该会把重点放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一直都在强调的问题上,那就是失业率。外媒称,从失业率这一数据点来看,美联储应该会计划在今年加息,而并非大多数美联储理事目前所计划的明年开始。

    外媒还称,美联储应该不会只关注一个经济指标,但失业率这个指标具有很大的启迪作用,原因是该指标能够反映美联储的双重使命,也就是充分就业和控制通胀。

    自2012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表示,“只要失业率维持在高于6.5%的水平”,再加上符合其他一些衡量标准,那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就是值得的。在2013年12月份,美联储理事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加入了另一个短语,称即使是在失业率下降6.5%下方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保持目标利率不变也是合适的。

    外媒指出,从美联储的这些措辞来看,该行还没有到加息的时候;但就失业率这一指标而言,则已非常接近: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失业率为6.6%,与2009年11月份触及的10%的峰值相比已大幅下降。

    尽管失业率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许多人退出了劳动力人口,但这仍旧是一种很大的进展。虽然城市劳动力参与率仍旧维持在接近于35年低点的水平(这一数据在1月份略有上升),但事实是,自失业率触及峰值以来,美国已经创造了750个就业岗位。

    至于人们退出劳动力人口的原因,尽管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到了退休年龄。随着就业市场状况的改善,已经退休的以及感到气馁的部分劳动力将会重新进入就业市场,但数目不会很大。

    在就业市场状况改善的情况下,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时,工资将会上升。需要承认的是,目前而言工资压力还相当模糊;但从更广泛范畴来说,则从某种程度上显得杂乱的一种发展趋势则是,工资压力正处于上升阶段中。

    在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时,该行需要更多地考虑9个月以后的经济状况,而并非目前的经济状况。也正因如此,伯南克曾将以往能源价格的上涨称作是“暂时性”的现象;也正因如此,美联储才认为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是合适的政策措施。就业市场仍旧处于松弛状态,而且在今年大多数时间里很可能仍将保持这种状态。

    但外媒指出,当美联储在今年12月16日和17日召开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时,债券购买计划很可能已被终结,而失业率可能也已经下降至6%下方。除非出现任何重大的回撤现象,否则就业市场将可在明年恢复正常。

    有很多人都认为,由于美联储理事在过去很多年时间里都未能完成其实现充分就业的使命,因此当通胀回归时,他们应该会抱有一种更能容忍的态度;但这种想法可能是愚蠢的,原因是与其去打上一场仗,倒不如集中精力打好现在的仗。而且,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即使美联储采取加息措施,也不会使其政策马上就变得紧缩,而只是与零利率政策相比不那么宽松而已。

    外媒称,就目前正在进行中的“战役”而言,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时合适的;但对未来将会展开的下一场“战役”来说,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应该会早于多数理事以及许多市场人士的预期。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