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地方GDP注水内幕:地方政府商量着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2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昨日,媒体曝出2013年28省GDP总和超全国2万亿。而据腾讯财经统计,自1985年国家和地方层面分别核算GDP数据以来,地方统计总和一直高于全国的GDP总量。地方GDP之和超越全国总量原因比较复杂,“地方数据注水是最主要的原因。”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今日曝光部分地方政府数据造假内幕:

    据广东省地方一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透露,有些政府动员企业夸大业绩,一些县城甚至动员当地统计局来与企业沟通,以便虚报数据。

    除了让企业自行夸大数据、拔高GDP总量外,有些地方政府甚至亲自操刀,代替企业填报数据。比如去年6月广东中山市横栏镇在统计上弄虚作假,被国家统计局曝光。

    某省财政厅人士表示,一些县市出于GDP考核压力,害怕自己的数据比兄弟县市低,相互商量,最后出现几个地方的GDP相同的奇葩现象。

    但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今年多地陆续下调2014年GDP增速目标。下调目标有两个原因:

1、中组部已调整官员政绩考核体系,GDP考核的权重已经降低,增加了环保、民生、安全等指标。

2、国家统计局将在今年推行核算制度改革,制定国家统一核算GDP的办法:统计局将直接算各省市自治区的GDP,地方省市自治区只能算基层县市的GDP,而不能算省市自治区的GDP。国家统计局希望在2015年能实现国家GDP数值与地方GDP之和相等。今年若GDP目标定得过高,因为基数大,到明年国家挤起水分来,数字上会很不好看。

以下为部分省份下调经济增速的情况:

    北京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5%,比上一年的8%有所下调,16区县有12个区县主动调低了GDP增长指标,有的降幅达到2个百分点。

    河北今年GDP增速目标是8%,比上一年的9%下降1个百分点,唐山的增速目标也从去年的9.5%下调至8%。

    陕西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比上一年的12.5%下调1.5个百分点,西安今年GDP增速目标比去年下调了1.5个百分点。

    广东、江苏、浙江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分别是8.5%、9%、8%左右,分别比上一年的9%、10%、8%以上,有所下降。

    内蒙古、甘肃、贵州、宁夏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分别是9%、11%、12.5%、10%,分别比上一年下降3、1、2、1.5个百分点。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