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去年居民人均收入增速跑输GDP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1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数据显示,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9547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55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0%。7%的增速显然未跑赢GDP7.7%的增速。

    不过,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在去年这样严峻复杂的形势下,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相当多的企业存在经营困难,在这种背景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能实际增长7%,名义增长9.7%,“我认为这个速度并不低,也不那么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年来农民工工资的提高以及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力度很大,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持续攀升,去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为9.3%,比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高。

    此外,统计局昨日还公布用以衡量收入差距的指标——基尼系数。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基尼系数为0.473,略低于上年的0.474。按照国际标准,0.4以上的基尼系数表示收入差距较大,这表明目前我国收入差距仍然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从居民收入增速跑输GDP增速来看,还是从收入分配差距仍过大来看,都说明当前收入分配改革迫在眉睫。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在去年底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也曾表示,今年我国将协调推进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实施细则。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