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2013年GDP今公布 预计增速达7.7%创14年新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0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2013年GDP数据今日公布。机构普遍预计,去年GDP同比增速将在7.7%左右,超过7.5%的预期目标几成定局。而四季度GDP增速或为7.7%,较第三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

    进入2013年,我国经济增速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一季度GDP增长7.7%,二季度GDP增长7.5%。

    受出口放缓、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去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回落,一季度、二季度增速分别为7.7%、7.5%。在一系列政策提振下,三季度经济重拾升势,同比增长7.8%。

    瑞银证券表示,近期的PMI数据显示工业生产的增长势头或有所减弱,由12月发电量走弱便可见一斑。再加上去年基数较高,12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可能会放缓至9.5%。预计受此影响,四季度GDP同比增速可能降至7.6%,环比增速也将放缓。

    但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并不认同,他乐观认为,2014年中国GDP将进一步复苏。

    多家预测机构报告显示,2013年四季度经济将保持总体向好,但受上年高基数影响,GDP同比增速可能会小幅回落。初步预计2013年全年GDP增长7.7%左右,略低于2012年的7.8%,这也将是1999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此外,机构对2014年GDP增速的预测值普遍未低于7.5%。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呈前低后高之势,预计全年GDP增速为7.6%,国家信息中心预计2014年中国GDP增速将维持在7.5%左右,但建议将2014年的GDP预期增长目标确定为7%。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密集召开的省级地方两会上,地方版的改革方案和目标纷纷出炉。在中央层面提出“不以GDP论英雄”的背景下,多省份下调今年的GDP增长目标,以促经济转型换挡。

    在已经召开两会的省份中,包括北京、河北、甘肃、宁夏、福建、陕西、贵州、内蒙古、河南等在内,众多省区市均在下调GDP增长目标。分析称,主动减速来换取经济结构的调整,显示出中国地方政府告别“GDP崇拜”的决心,也是各地打造经济升级版的必然选择。

    在舆论对于中国地方经济的观察中,地方债问题持续被聚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组部印发通知,明确规定要把政府负债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亦将防控债务风险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任务之一,这也是中央首次将防控债务风险列为经济工作主要任务之一。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