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其他电池 » 正文

温州金改今年敲定十大任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6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多的时候,每天需要接待四五批参观考察团,主要是地方金融办考察的居多。”日前,《证券日报》记者随全国20多家金融办负责人参观温州市龙湾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比龙湾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更为热闹的是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该中心自2012年4月26日成立以来,访客络绎不绝。

    “2013年平均每天都有来访者。”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工作言语之间透着喜悦。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在以“熟人经济”著称的温州,如今民间借贷并不繁荣。1月10日,在温州市温州大道,记者走访多家商铺后了解到,不少个体户或者小企业主对温州金改寄予很高的期望。

    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智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2011年8月至9月,在经历了温州部分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出逃的风波之后,民间金融生态遭遇了生存危机,熟人之间都不敢借贷了。”

    “温州金改应该让我们把小生意做成大生意,我们需要钱做大啊!”一家箱包店铺的老板说。

    “我有个朋友就通过借贷服务中心拿到了钱。”上述店主告诉记者。

市场总是走在改革前面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温州市已经成立了7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发生借贷7000多笔,累计借贷总额仅为25亿元。

    “以前温州民间借贷规模能达到1000亿元,在经历了2011年的风波之后,预计现在规模可能仅为700亿元-800亿元,而民间借贷服务中心登记总额所占比例相当小。”徐智潜分析说,“如果前几年温州瑞安成立的民间借贷服务中心一直坚持和推广下去,可能现在登记的借贷规模已经相当大了,并且有可能降低2011年温州民间金融风波出现的概率。”

    据徐智潜介绍,早在2009年至2010年,民间借贷服务中心的模式曾在瑞安市尝试了10个月,但当时温州金融生态形势较好,民间借贷违约现象很少,银行不良贷款率很低,各方普遍认为没有必要成立借贷服务中心,就此搁浅。

    “现在回过头来看,民间借贷服务中心成立还是晚了一些。”徐智潜说。

    与徐智潜有同样感受的人很多,一位曾参与发起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的温州本地人士直言:“改革总是晚于市场变化,市场总是走在改革前面。”

    实际上,温州产业在这一次经济调整中受到严重挫折,其中重要原因是银行金融政策收紧,能够从银行借到资金的大中型企业资金链相继出现断裂,这些微小型企业虽然自身从没与银行发生借贷关系,但其资金依赖于能够从银行借到资金的大中型企业,因此,大中型企业跑路,小微企业也就受牵连,甚至倒闭。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