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韩拟研发1-2座电动车,应对小家庭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随着社会发展,人口逐渐集中至城市。传统的4人家庭也将快速转变为1-2人的小家庭。在城市生活的人中,半数以上都使用私家车,且多为一人使用,驱车距离也偏短。为此,韩国全罗南道紧随社会发展趋势,开发研究微移动(Micro-mobility)新兴产业。

  微移动是指以中短途为主的小型电动汽车。该车约为警车一半大小,预计售价为300万-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5.7万元)。目前,已有丰田的i-Road和雷诺Twizy完成开发进入试运行阶段。



  韩国全罗南道创造科学课长张宪范(音)指出,微移动项目是韩国2014年国家资金支援项目,自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将收到国家经费280亿韩元和军费120亿韩元,共400亿韩元的支援。

  在经费的支持下,全罗南道灵光郡还为此项目设立了后援中心,为中小企业和中坚企业提供新技术支持,并进行认证评价。此外,韩国还与国内外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还与开设相关设计开发中心的大学合作。

  韩国全罗南道不仅局限于开发城市型1-2人用汽车,还将开发领域扩展至农渔业用,职场人用汽车等领域。

  全罗南道方面还表示,截至2017年,与微移动及电子移动相关的企业将达到40余个。全罗南道在选定培养企业时,不仅看重技术及资金实力,企业人员的道德品质也是考察时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