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万向集团小胜李泽楷:法院判决Fisker公开拍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备受关注的万向集团收购美国电动车企业Fisker一案于上周五(1月10日)有了最新消息。

  据了解,美国破产案法官KevinGross拒绝了“小超人”李泽楷控制的关联公司混合动力技术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混合动力控股)的收购,同意万向集团提出的Fisker公开拍卖请求。这意味着万向集团有望从混合动力控股口中 “夺食”,万向集团“小胜”李泽楷。

  目前,万向集团仍未对此作出评论。




  李泽楷将参加竞拍

  万向集团美国公司VL向当地法院提出,对Fisker的收购加价1000万美元,达到3570万美元,该价格无疑对负债累累的Fisker极具诱惑,并得到了Fisker的债权人同意。

  在此之后,混合动力控股提出,“增加100万美元用以补偿债权人,并提议把出售特拉华州前通用汽车制造厂的收益分出一部分给债权人。”该工厂估值约5000万美元。

  按照李泽楷的竞价方式,众多债权人仅能获得50万美元的赔偿额度。因此,除了反对将Fisker卖给李泽楷外,债权人要求万向集团再次进入竞购程序。

  法官作出前述判决后,混合动力控股的公司发言人CarolineLangdale在一封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对周五的裁决表示深深的失望”,不过,CarolineLangdale表示,“尽管法庭已判决,混合动力控股将参加拍卖。”

  在法院判决后,Fisker的律师开会讨论了拍卖日期和万向集团取代混合动力控股作为Fisker的破产贷方事宜。1月13日,法官将安排听证会。

  万向获美政界支持

  美联社日前报道称,Fisker所在的特拉华州州长Markell对法官的判决表示支持,其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是给予感兴趣的各成员,包括那些对特拉华州公司的潜力产生兴趣的(成员)一个竞购Fisker资产的机会。”此外,美国另一名参议院议员同样表示支持。

  KevinGross对混合动力控股的收购表示,“当买方试图通过折扣价购买Fisker资产,债务人的破产是一个悲剧”,“另一个感兴趣、现金支付的意向者的出现,可提高信贷回收率。”

  据了解,美国能源部曾为Fisker提供5.29亿美元贷款,希望借此吸引民间资金,推动节能汽车的发展。

  Fisker在2007年成立后共筹集逾14亿美元的公共及民间资金,但最终仍走向破产,被寄予厚望的Karma汽车发布也被延迟。

  上述报道还称,混合动力控股仅花了2500万美元和“信用出价”控制Fisker,但美国能源部给了Fisker超过1.6亿美元的贷款,美国政界希望有资金进入从而缓解Fisker债权人的困境。

  该报道还认为,混合动力控股曾表示,“它对在特拉华州制造汽车毫无兴趣。”这也符合李泽楷早前资本运作的案例。

  而万向集团在提交给法院的陈述文件中提到,万向计划最早在4月使Fisker恢复生产,并最终把制造业务从芬兰迁至密歇根州。并于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称 “将继续开发和设计第二代Fisker汽车。”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