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7000万增资新能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3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10日晚间,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对控股子公司-广东亿纬赛恩斯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赛恩斯”)和全资子公司-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金泉”)两子公司增资,增资金额和比例是:向亿纬赛恩斯增资4000万元,增资后股权比例变为94%;另一股东“杭州赛恩斯有限公司”持股金额不变,仍为300万元,增资后股权比例变为6%;向湖北金泉增资3000万元,增资后股权比例仍为100%。

  公告显示,亿纬锂能控股子公司亿纬赛恩斯于2012年11月由亿纬锂能与杭州赛恩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赛恩斯”)共同合资成立。亿纬赛恩斯主动承载发展“惠州汽车工业”的梦想,打造增程式电动汽车领先企业。亿纬赛恩斯自成立以来,已完成了三辆样车的研制,与广汽客车合作的首批样车“GZ6922PHEV型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列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目录(第249批)。目前,样车均已通过各项测试,整车性能稳定,节油率达到预期效果。公司积极响应仲恺高新区创建“幸福美丽家园”公益活动,2013年12月起推出“高新区免费穿梭电动巴士”的运行及服务,建立了首条高新区电动汽车示范运行线,部分解决了高新区内交通盲点的问题,受到企业与员工的好评,同时,示范运行的数据与经验也将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规模化应用。

  根据亿纬赛恩斯的经营状况和发展战略需求,经公司董事会讨论,以自有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增加投资,投资额增加到47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占控股子公司总股本的94%;杭州赛恩斯有限公司投资额不变,占控股子公司增资后总股本的6%。亿纬赛恩斯的注册资本从人民币100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5000万元。

  公告还称,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湖北金泉于2012年7月成立于湖北省荆门市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湖北金泉承载的主要项目是锂离子电池和电池原材料生产基地,拟建规模是:(1)年产5000万安时锂离子电池生产线。(2)年产1500吨电池原材料生产基地。建设内容有:(1)建设及规划生产厂房,完善配套环保设施和公用辅助工程。(2)购置生产设备,满足订单需求;购置检测仪器,提升产品性能。

  亿纬锂能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需求,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以及项目顺利地开展,公司以自有资金增加3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投资额增加到38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仍占全资子公司总股本的100%。湖北金泉的注册资本从人民币800万元增加到人民币3800万元。

  赛迪顾问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吴辉表示,亿纬锂能此次增资两家子公司意图明显,一是在争取整车生产资质,二是扩大动力电池产能为自己使用做储备。2013年12月4日,亿纬锂能打造的增程式电动汽车迈出市场第一步,由亿纬锂能、广汽集团客车公司联合开发的9.2米油电增程式电动客车正式投入了使用,三辆“公益免费电动巴士”开始穿梭于仲恺高新区内。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