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2013全年CPI涨幅远低于目标 姚景源:粮价稳百价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据国家统计局今日(1月9日)发布的数据,2013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食品价格上涨4.1%。2013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远低于全年3.5%的调控目标。国家统计局前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2013年物价保持稳定主要得益于农产品价格稳定。

    姚景源表示,2013年全年CPI平均涨幅是2.6%,远远低于全年的3.5%的调控目标,说明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国把物价上涨水平控制在了可接受的范围之内,2.6%是来之不易的成就。

    他分析,近些年来,中国一直面临着高通货膨胀的风险,2013年整个世界经济新兴市场国家也都存在着通货膨胀的问题——巴西、印度等国的通货膨胀率都居高不下。相比起来,中国的经济在整个世界经济当中表现不俗。

    “2013年能有这样的经济成果主要是还是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货币政策上既不扩张也不收缩,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情况,我们也始终保持一个稳健的状态,这些都为我们稳定物价总水平、控制通货膨胀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姚景源说。

    此外,2013年粮食再获丰收,去年一年的粮食产量达到一万两千亿斤,创历史新高。他说:“粮价稳百价稳,粮食丰收农产品价格基本稳定也为控制去年的物价水平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对于2014年物价走势,姚景源认为,2014年仍会延续2013年的物价水平。他强调,今年确实有些推动物价增长的因素,比如生产成本的增加、农产品生产周期性涨跌等等。但是种种因素都是在短期内作用于物价,不会影响总体水平。

    “今年的物价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将保持基本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的六大任务,排在第一位的就是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只要保持农产品供给充裕,物价水平就会保持稳定。”姚景源表示。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