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6
       为进一步传达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1月21日,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统总结2021年党史学习的相关情况。此次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彦龙主持,协会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

 

协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刘彦龙书记主持起草相关材料,协会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为会议的高质量开展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伊始,刘书记对2021年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在长达十七页的总结报告中,详细列举了2021年协会开展党史教育以来的学习情况以及相关工作情况。刘书记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协会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各项重点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2021年协会利用学习强国APP、发放党史教育书籍、通过微信群发布专题学习资料等方式鼓励大家进行自学;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形式的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协会员工的学习热情。同时,协会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行业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积极开展“我为企业减负但”专项行动,协会受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通报表扬。组织协会党员结合协会实际和行业特点,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提出项目清单,着力推动解决会员单位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对在党史学习及相关工作过程中查摆的问题,协会及时开展支委会及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反馈和征求整改意见。针对协会目前存在的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分会管理、《电源技术》编辑部在服务读者与作者等三方面存在的问题,刘书记也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会议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刘彦龙书记率先垂范,贴近实际讲问题、找不足,既注重解决问题,又从问题中反思自身工作和领导责任,引导其他员工勇于打破思想顾虑、进行自我解剖。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协会各位员工就各自在2021年的党史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鞭辟入里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开诚布公,毫不遮掩。此外,员工们也积极地为协会后续工作建言献策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大会最后,刘彦龙书记就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践充分证明,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协会必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扎实推进整改。对于会议上每个人提出的突出问题,要积极进行整改,将会议精神落在实处。杜绝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思想,要走出去,取取经。针对协会每年会议较多的情况,提出下一步致力于开发出一种通用收费报到流程,在保证高效办会的同时更要注重参会人员的体验感,节约现场注册时间,不影响参会人员准时听会。另外,针对专业知识学习欠缺方面,建议每名协会工作人员选择一个研究方向,每过一段时间召开一次学习会议,分享一下对电池行业的认识,市场动态,最新产品及市场规划等方面的知识。三、坚持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协会工作人员要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在党史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协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2022年1月24日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