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新型电源 » 正文

超级电容器代替风力涡轮机叶片变桨系统内的电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6
 

超级电容器在安全、效率、成本维护领域越来越受欢迎。  

2020年,美国风力发电约占发电量8.4%,占新发电容量42%。随着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增长,风力涡轮机技术也取得了进步,现代涡轮机的叶片长度可超过70米,当刮风时可产生高达10兆瓦的电力。

为了产生这些高功率输出,叶片必须通过不断监控和调整它们的桨距来进行微调。桨距是指涡轮机叶片的角度,通过以最佳速度运行风力涡轮机来最大化风力涡轮机的功率输出,同时还保护其免受高速风的影响。涡轮机的每个叶片都需要一个电机来调节叶片以及设备和系统,以确保适当的控制和保护。在强风中,叶片必须转到中性角,降低涡轮机的功率,防止它以过高的速度运行。为了避免灾难,即使叶片桨距控制的主电源出现故障,桨距控制系统也必须工作并有足够的功率来转动叶片。

从历史上看,风电行业依靠液压驱动或铅酸蓄电池为变桨控制系统提供电力。液压系统是非常复杂的,经证明需要大量维护。通过铅酸蓄电池运行的电力系统也需要密集维护。其中一个正在被接受的解决方案是超级电容器。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能够快速高效地储存和释放能量的电子设备。超级电容器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快速爆发的电能,但不能产生普通电池的长放电率。在过去的十年内,超级电容器的成本持续下降,初始投资与电池成本相近。然而,超电容器在1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内的最低维护量使其在某些需要短时高功率输出的应用中具有优势。

其中一个应用是涡轮机变桨控制,从安全、效率和维护成本的角度来看,超级电容器越来越受欢迎。

Richardson Electronics是一个正在开发超级电容器模块技术的公司,该技术可以替代用于桨距控制的风力涡轮机电池。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基于超级电容器的即插即用替代品,该产品可用于风力发电机变桨系统中的电池。ULTRA3000 PEM是电池和充电器的直接一对一替代产品,无需修改电池盒即可安装。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超级电容器解决方案的专利。

Richardson执行副总裁Greg Peloquin在新闻发布会中说道:“很荣幸可以得到美国专利局(U.S. Patent Office)对ULTRA3000 PEM的创新认可。Richardson工程团队非常努力研发一款真正可以即插即用的产品,该产品既不会破坏环境,还易于安装。我们很骄傲可以为风力涡轮机变桨系统提供一种经济高效、改进的电池更换解决方案。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1.12.28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