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2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迎来了成立32周年的喜庆生日。协会秘书处以防疫为重,在内部以座谈的形式欢度简朴而隆重的生日,协会秘书长刘彦龙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彦龙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1989年12月9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在天津正式成立,今天是协会成立32周年。32年来,伴随着改革的春风,我国电池产业完成了从弱小到强大的华丽转身,协会也成为了拥有500多家会员单位、十大分支机构,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行业组织。32年来,虽遇到了众多的困难和坎坷,但协会始终坚持“团结、友谊、竞争、发展”的协会会风,为会员企业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中国电池行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感谢会员单位和业内同仁对协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协会工作人员在自己岗位上的辛勤付出。今天,又将是一个新起点,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刻苦钻研,注重加强与国外行业组织的合作交流,更好的了解国外电池行业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市场的变化特点,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走向国际市场,踏上国际化道路。

 

32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电池行业全国性的社会组织,协会大力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学术交流活动,承办、举办电池行业全国性和国际性展览会及学术会议。自1992年成功举办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取得巨大成功后,至今CIBF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为全面推动国内外电池产业链技术的融合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外,协会定期举办铅酸蓄电池高峰论坛、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中国国际储能大会、新型电池正负极、电解质、隔膜材料论坛、软包锂电池发展论坛等赢得业内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的各类活动,搭建起了“行业-政府-企业-机构”间沟通交流、共赢发展的平台。除了自身举办各种国内行业会议之外,协会也积极开展对外沟通与合作,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中韩、中日、中美、中欧电池技术交流,为会员单位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服务。

  

  

32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协会在大力开展电池行业全国性和国际性展览会及学术会议之外,自1995年开始,协会每年对我国电池行业的主要企业的产值、利税等进行年度统计,并根据销售收入发布年度中国电池行业前100家企业名单。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工作,与时俱进,率先在2013年移动电源成为锂离子电池重要的应用市场而行业标准尚未建立之时,协会联合全国碱性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起成立了《USB接口类移动电源》团体标准工作组,于2014年发布了国内首份移动电源技术规范《USB接口类移动电源》团体标准,并积极推动多地依据该标准对市场上移动电源产品进行质量抽查,发挥了规范市场的作用。至今,协会已发布团体标准14项。同时,协会也积极利用新媒体发布行业信息,协会微信公众号、CIBF展会微信公众号以及《电源技术》杂志微信公众号使得电池行业的海量信息可以及时准确地传播到会员企业及大众身边。此外,为了适应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协会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为电池企业进行科研和生产提供参考依据。

 

   

32年,矢志不渝,听党指挥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百年华诞,这一百年来的经验教训使得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自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定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路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包括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七届二次全会会址、李大钊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丰富的党日活动。通过坚持对党的百年奋斗精神的学习,协会工作人员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应该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的理想信念,齐心协力为协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部分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32年光阴一瞬,时光沉淀匠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深深感谢协会历任理事长、秘书长等领导们的引领前行;感谢所有会员朋友们的暖心相随;感谢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携手同行。过去32年的深耕不辍换来如今的硕果累累,这些果实既是成就,更是责任。展望未来,协会将继续不断成长,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业界同仁一起,为实现中国成为世界电池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谱写更加绚丽的奋斗华章!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