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LG化学找到解决雪佛兰Bolt EV电池问题的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5
 

由于8月份电池引起的火灾问题,通用汽车公司(GM)终止了雪佛兰Bolt EV的生产。

与电池供应商LG化学合作,确定并解决导致车辆电池起火的装配错误后,通用汽车已恢复雪佛兰Bolt EV和EUV车型的生产。

通用汽车承认电池起火的深层原因是制造缺陷造成的。如果电池阳极在组装过程中被断裂,再加上其中一个电池隔膜也在其中有褶皱,则电池有引起火灾的危险。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电池试验技术总监Greg Less在《Design News》采访中发言:“由于生产机器的原因,在电池制造过程中,在生产线的某个环节中卡主什么东西,导致阳极断裂,隔膜出现褶皱。”

Greg Less解释道:“这显然是一个可能发生的问题,检查维护生产机器显得尤为重要。”

据Less称,电池可以接受其中一个错误,却不能接受多个错误。例如,电池阳极出现断裂或是电池隔膜出现褶皱,电池都不至于到引起火灾的程度。如果这两个问题同时出现,或许会引起火灾。

然而,在修改装配过程中生产“绝对”能够提供的电池,驾驶员们可以相信电池的问题已经被发现并且解决了。

现在,位于密歇根Holland与Hazel Park的LG电池厂已经恢复生产。实际上,电池厂提高了产量,以便为经销商提供更换在已经销售出去的汽车电池模块。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研发,采购和供应链副总裁Doug Parks说:“在我们努力推进此次召回的解决方案的同时,我们很感谢购买汽车的客户和经销商给予的耐心。”

 

Doug Parks说:“恢复电池生产只是第一步,未来我们将继续与LG积极合作获得更多的电池供应。另外,我们认为新的高级诊断软件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便利。”

据通用汽车介绍,该软件将在60天内到雪佛兰经销商进行安装,增加车辆充电参数,此外还将对驾驶员进行讲解。

此款诊断软件将设计用于检测特定的异常情况,或可通过监测电池性能来指示电池损坏。该软件会提醒客户任何异常情况并优先处理损坏电池模块的替换。目标在诊断完成后,恢复到100%的充电状态。

新型电池将包括延长电池8年或100,000英里的限制保修。

LG电池或通用汽车电池的问题不应该被视为电动汽车电池问题必然会发生的现象。相反,锂离子电池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都会在未来得到检查和修复。我们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不会在类似情况再发生。

他指出,虽然锂电池有一些引人注目的开发问题,但随着电池技术的成熟,这些问题变得越来越少。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遇到笔记本电池的问题了。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杨柳翻译

2021.11.9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