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行业热点 » 正文

年产能2.6亿只 长虹能源绵阳锂电项目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2
 10月28日,长虹能源绵阳锂电项目投产仪式在四川长虹杰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杰创”)举行。该项目计划投建4条高倍率锂电池生产线,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6亿只高倍率锂电池产品,将应用于电动工具、吸尘器、园林工具等细分市场长虹杰创是由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设立,属长虹控股集团新能源产业在高端锂电领域重要战略布局。
 
长虹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海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先后致辞;JS Global Trading HKLimited(Shark)采购总监李平,容百科技副总经理张我武发言;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应邀出席仪式并宣布投产;长虹控股集团能源环保BG负责人莫文伟主持仪式。
 

图为长虹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致辞

 
赵勇在致辞中表示,绵阳锂电项目全面投产,标志着长虹能源产业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长虹将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开放创新的姿态,与产业、行业的优秀企业一道,携手并进、勇攀高峰,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长虹力量”。
 

图为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海昌致辞

 
刘海昌在致辞中表示,长虹能源锂电项目的正式投产,将有力带动绵阳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希望长虹集团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瞄准“高倍率锂电”细分领域,朝着更高目标努力奋斗,在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工业强市战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致辞

 
张雨在致辞中表示,伴随全球各国对电动工具在环保、性能、轻量化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锂电化已经成为电动工具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电动工具中锂电产品的占比达到87%,且渗透率仍在继续提升。2020年国内电动工具用锂电池出货量同比增长65%,伴随国内电动工具品牌的崛起和国内电动工具用锂电进入海外供应链,中国产电动工具用锂电池出货量在全球市场的占比正在持续攀升。
 
张雨指出,作为全球重要的电池生产大国,近年来我国锂离子电池特别是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纷纷加大产能布局,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在这一重要节点,长虹能源绵阳锂电项目启动,不仅是长虹能源依托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和供应链优势,迎合产业发展需求,顺势而为的重要举措,也是绵阳市加速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
 
图为JS Global Trading HK Limited(Shark)采购总监李平发言
 
图为容百科技副总经理张我武发言
 
图为长虹控股集团能源环保BG负责人莫文伟主持仪式
 
投产仪式上,绵阳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与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欣作为签约代表,签署了长虹能源绵阳锂电项目二期投资意向协议。
 

 图为长虹能源绵阳锂电项目二期投资意向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宣布投产
 
图为嘉宾参观长虹杰创锂电智能工厂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