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组织开展“有材芯安•行远未来——锂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9
核心提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将组织相关专家通过实地走访,开展“有材芯安·行远未来——锂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为了真实了解材料行业目前的供应瓶颈,同时了解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以对我国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的供应能力进行整体探察和评估,并形成调研报告,以资行业镜鉴,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
 各有关单位:

碳中和的大趋势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爆发式发展,对动力电池形成了强劲的需求。而作为锂电池制造必不可少的上游材料,如若出现供给与需求的严重失衡,将会使整个动力电池产业面临很大程度的供应链风险。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预计,到2025年国内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441GWh,2030年将达996GWh。到2025年国内锂电正极材料需求146万吨,负极材料需求74万吨,电解液需求102万吨,隔膜需求126亿平米;2030年正极材料需求290万吨,负极材料需求144万吨,电解液需求195万吨,隔膜需求259亿平米。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保障能源安全,提升能源储备能力。当前,全球锂矿、钴矿、镍矿等资源多集中在海外,并被头部矿业集团垄断。因此,许多动力电池所需的关键原材料,目前我国还主要依赖进口,长期来看会有很大的供应安全隐患,宜未雨绸缪。

由于供需矛盾突出,去年以来正极、负极、电解液、隔膜、铜箔、铝箔、粘结剂、导电剂、结构件等锂电上游材料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整个产业链承压明显。近期,国务院会议接连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并强调要保障供给,遏制价格不合理上涨。

毫无疑问,实现锂电材料长期安全、稳定的供给,对保障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而使材料价格保持在合理范围内波动,也是产业实现良性发展的重要保障。

在此背景下,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将组织相关专家通过实地走访,真实了解材料行业目前的供应瓶颈,同时了解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以对我国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的供应能力进行整体探察和评估,并形成调研报告,以资行业镜鉴,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名称:“有材芯安·行远未来——锂电池产业链调研活动”

活动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电池中国网

活动承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调研时间:2021年6月-7月

计划调研企业:锂电上游资源企业、前驱体企业、正极材料企业、负极材料企业、隔膜企业、电解液企业、铜箔企业、铝箔企业、结构件企业等30家产业链企业。

调研形式:实地走访、座谈交流

调研内容:1、电动化浪潮下的全球能源供应安全

2、全球化竞争格局中的企业战略方向

3、企业技术发展路线及行业趋势

4、碳达峰、碳中和趋势下产业发展格局

 

现诚挚邀请       参与本次调研,相关安排如下:

调研组将于     分抵达贵司走访调研,望贵司能与分会秘书处调研工作组提前沟通相关调研内容及行程安排,并给予支持。

调研组名单:

1、刘彦龙(先生)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

2、张雨(女士):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  

3、周波(先生):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部主任;

4、闫志刚(先生):电池中国网副主编/金东(先生):电池中国网编辑

 

详情咨询:张雨  13901364508  zhangyu@cbea.com

周波 18910499049  zhoubo@cbea.com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电池中国网

             2021年6月9日

img-210608140634-1
img-210608140634-2
img-210608140634-3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