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最大的环保型电池储能电站 正式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19  来源: 鑫椤资讯  作者:鑫椤资讯
    中国,深圳—2011年9月,中国南方电网——中国第二大电力公司已经完成了中国最大的,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座兆瓦级的铁电池储能电站的建设及并网工作,该电站整合了深圳比亚迪公司的环保铁电池技术。中国南方电网报道称:“该储能电站充放电可以超过12兆瓦时,或以3兆瓦的最大输出功率持续4个小时,这是一项很突出的技术”。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是国内领先的提供“新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致力于引导全世界采用环保电池技术来建造储能系统。
    此南方电网储能电站——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电站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该储能电站输出为110KV的工业用电,主要服务于碧岭变电站管辖区域。该系统采用的是比亚迪的铁电池技术,比亚迪电池管理系统是一个用于能量转换和能量信息储存的系统,可以监控整个系统进行监测和控制,以保证系统的正常、高效运转。
    能量储存系统具有以下多种功能:
    削峰填谷,将用电低峰期电网多余的电量存储起来以备高峰期供负载使用;
    对电网进行调频,提高供电电能质量,以稳定电网;
    科研项目,南网及比亚迪借此储能电站以探索储能电站的实际应用效果;
    应急保障供电,为深圳重大活动作应急供电保障工程,保证重大活动用电万无一失。
    宝庆电池储能电站是整个项目的第一阶段(以3兆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可持续4个小时),整个项目建成后,最终的输出功率将达到10兆瓦(约40兆瓦时—50兆瓦时),并且具有超过25年的使用寿命。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电力的输出功率。南方电网和比亚迪希望通过这个应用项目来提升绿色环保、高新科技的能源储存系统在世界范围内的实施和快速发展。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