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汽车 » 正文

上海新能源上牌出新政,五菱宏光MINI EV等车恐现上牌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 盖世汽车
5月7日,有消息称,“‘五一’后,10万元以下或车长4.6米以内的上海新能源车将不再送牌照”。

在联系某汽车品牌4S店工作人员后获悉,尽管目前新政尚未公布,但该品牌旗下A0级纯电动汽车“确实已无法上绿牌”。随后,盖世汽车联系上汽荣威、五菱等汽车品牌,均回应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要知道,车型定位一般需要基于多维度界定,若笼统地单从车身长度出发,一般认为3.7米以内为微型车;3.7-4.3米为小型车,而4.3-4.6米为紧凑型车。

与此同时,今年五一过后,上海市已开始施行最新且更为严苛的限行政策,将外地牌照及沪C牌照的使用范围更加严格的限制,也使得一张沪牌的价格和获取难度进一步提升。最新信息显示,一张普通沪牌指标的拍卖价格为9.28万元,近乎一辆小、微型新能源车的售价。

这意味着,此次新规将绝大多数紧凑型以下的新能源车型拒之门外。

基于此,诸多网友纷纷表示,“这就是在针对五菱宏光MINI EV”、“精准打击A0、A00级”。

毫无疑问,时至今日难有人再来质疑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EV Sales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96674辆销售成绩位列全球畅销电动车型第二位,而排在其上方的则是在全面范围销售的特斯拉Model 3。

但不管是2917mm-2920mm的车身长度还是其2.88万-3.88万元的官方售价,五菱宏光MINI EV显然都无疑将是此次上海绿牌新政的重要靶点之一。

除五菱宏光MINI EV外,据最新一期上险量数据显示,2021年3月上海市上险量前20位中还涉及荣威eRX5 PLUS、哪吒V、荣威Ei5、小鹏G3、欧拉好猫等五款车均不满足这一规定。若放眼整个榜单,诸如上汽科莱威、奇瑞eQ1、欧拉黑猫等热销微型电动车新车也都将难逃厄运。
 
关于我们: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China Industrial Association of Power Sources,缩写:CIAPS) 是由电池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550多家会员单位,下设碱性蓄电池与新型化学电源分会、酸性蓄电池分会、锂电池分会、太阳能光伏分会、干电池工作委员会、电源配件分会、移动电源分会、储能应用分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隔膜分会等十个分支机构。
本会专业范围包括:铅酸蓄电池、镉镍蓄电池、氢镍蓄电池、锌锰碱锰电池、锂一次电池、锂离子电池、太阳电池、燃料电池、锌银电池、热电池、超级电容器、温差发电器及其他各种新型电池、电池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各类电池用原材料、零配件、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和电池管理系统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资讯浏览
 
网站首页